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報:解放軍七大軍區將領完成更新換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0]    我要評論
     

七大軍區完成更新換代。

【文匯網訊】解放軍在7月初進行新一輪將領大調整,涉及多位大軍區級高級將領。其中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李作成升任司令員,標誌著中共十八大之後七大軍區的更新換代正式完成。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宋普選晉陞國防大學校長,執掌中國最高軍事學府。總後勤部、武警部隊、海軍也有多位高級將領履新。

據大公報報道,七大軍區主官中,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是2009年12月上任的,其餘五大軍區包括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都是十八大前夕履新的,六人均在十八大上當選為中央委員。隻有時任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已經年屆 64歲,超過了63歲提名線沒有入選。

李作成任成都軍區司令員

今次李世明年滿65歲退役,副司令員李作成扶正,標誌著大軍區層面「40後」退出歷史舞台,新一屆中央軍委指揮下的七大軍區新陣容正式形成。

李作成生於1953年10月,曾是全國知名的戰鬥英雄。1979年對越自衛還擊戰時,率領全連官兵與敵血戰26個日夜,被中央軍委命名為「尖刀英雄連」,李作成成為全國聞名的戰鬥英雄。1982年中共十二大,剛剛29歲的李作成入選十二大主席團成員。其後逐級歷任營長、團長、師長、軍長等。 2008年,李作成由廣州軍區副參謀長調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次年晉陞中將。

與此同時,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中將調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遺缺由駐重慶的第13集團軍軍長許勇接任,躋身副大軍區級行列。許勇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首位率部挺進震中映秀鎮的將軍。值得注意的,現任成都軍區政委刁國新曾任13集團軍政委,二人此次再度搭檔。

宋普選任國防大學校長

另一項引人關注的調動是,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宋普選中將升任國防大學校長。現年59歲的宋普選曾任濟南軍區副參謀長、第54集團軍軍長,2009 年初調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此番進京履職,成為國防大學成立以來第七任校長。國防大學是中國最高軍事學府,是中國軍隊唯一的一所高級合同指揮院校,直屬中央軍委領導。

其他副大軍區級的調整還包括:總後勤部政治部主任劉生傑少將升任副政委兼紀委書記,接替退役的劉曉榕中將;武警部隊政治部主任於建偉中將轉任副政委,後勤部政委姚立功少將繼任政治部主任;武警副政委崔景龍中將退役。海軍南海艦隊政治部主任王華勇少將升任東海艦隊政委。

此外,多個省軍區主官換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軍事部部長高龍福少將調任陝西省軍區司令員;南京軍區副參謀長何衛東少將調任江蘇省軍區司令員,原任孫心良少將任南京軍區聯勤部部長;福建省軍區參謀長熊安東少將升任江西省軍區司令員,原任鄭水成少將調任南京軍區副參謀長。

李作成:1953年10月出生,湖南省安化縣梅城鎮人,國防大學畢業。全國戰鬥英雄,現任成都軍區司令員,中將軍銜。

1970年12月入伍,197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曆任排長、連長、營長、團參謀長、團長、師參謀長、邊防某守備師師長、某應急機動作戰師師長,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41集團軍副軍長,中國人民解放軍第41集團軍軍長,廣州軍區副參謀長等職。

1979年,李作成參加對越自衛還擊戰,其所在連隊榮立集體一等功,並被中央軍委命名為「尖刀英雄連」,李作成被中央軍委授予「戰鬥英雄」稱號。

1982年中共十二大,剛剛29歲的李作成入選十二大主席團成員。

1994年6月下旬,李作成奉命率部抗洪搶險,所在師被中央軍委記集體二等功。

1995年初,李作成被評為全國「百佳公僕」。

1997年授予少將軍銜。

1998年4月,任第41集團軍軍長。

1998年8月,長江流域發生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災,李作成奉命再次率部執行搶險救災任務。

2002年11月任廣州軍區副總參謀長。

2008年1月,任成都軍區副司令。

2009年授予中將軍銜。

2013年7月,任成都軍區司令。

許勇,1959年生,陝西寶雞人。偵察兵出身,西藏軍區司令,少將軍銜。

1979年,曾參加中越戰爭,在四號橋反擊戰中表現出色。曆任班長,營長,師長,軍參謀長。

2007年被授予少將軍銜。

2008年出任第十三集團軍軍長。

2008年5月,率部徒步進入震中,是首位挺進震中映秀鎮的共和國將軍。

2013年7月,任西藏軍區司令。

      責任編輯:曾曉
港媒:解放軍成都西藏軍區換司令      [2013-07-04]
習近平視察成都軍區:當兵要真當      [2013-05-23]
成都軍區氣象部隊全天候監測災區      [2013-04-26]
成都軍區用「北斗」監控救災部隊      [2013-04-22]
成都軍區一救災車輛墜河 1死7傷      [2013-04-20]
成都軍區軍車翻下懸崖 2戰士犧牲      [2013-04-20]
成都軍區數支部隊趕赴地震災區救援      [2013-04-20]
成都軍區炮兵部隊緊急出動演練      [2013-02-17]
解放軍大批新裝備高原實裝演練      [2013-01-04]
2015年前市縣政府將公開三公經費      [201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