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斯諾登與人權組織代表會談照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稜鏡」監控計劃洩密者愛德華·斯諾登於莫斯科時間7月12日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與多家人權機構代表人士舉行會談。自6月23日至今,斯諾登已半個多月沒有公開露面了。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一名人權律師阿維拉(Renata Avila)說,聯合國難民署高級人權專員、「人權觀察」組織等將與斯諾登會面,聯合國難民署高級人權專員有權限「協助」斯諾登的行程。

據知,斯諾登稍早時向聯合國在莫斯科的人權事務專員(難民署)及「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等國際上的人權組織等發出邀請,希望與相關人權活動人士以及知名律師會談。根據這份邀請的內容,斯諾登希望每個人權組織最多派出三名代表,邀請寫道:「我將非常感謝你們的合作和支持」。

俄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機場消息人士的話說,斯諾登打算借此機會表達對美國當局對他的系列「迫害」的態度,他認為,美當局的行為導致了拉丁美洲一些國家的國際航班乘客面臨危險。

「人權觀察」組織駐莫斯科的代表娜塔莉亞·洛克申娜公佈斯諾登發送的郵件信息說,斯諾登將就他所面臨的情況、接下來的計劃與人權組織代表和律師進行討論。

據稱,斯諾登在寫給人權組織的郵件中指出,美國當局致力於逮捕他,是對想要脫離迫害者基本權利的一種威脅。

謝列梅捷沃機場有關負責人已對媒體證實,機場方面會為斯諾登的這次會面提供接入平台。

斯諾登於6月初通過媒體披露了美國情報部門大規模搜集通信和電子通訊用戶個人信息的「稜鏡」項目,並於6月23日作為中轉旅客從香港抵達莫斯科,滯留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至今。委內瑞拉、尼加拉瓜拉美三國已表態稱願意為其提供庇護。美國方面則反覆要求將斯諾登引渡回國審判。

「深喉」斯諾登
      責任編輯:旌旗
俄新聞官員重申斯諾登事件未列入普京議事日程      [2013-07-12]
俄媒:斯諾登邀請聯合國難民署人員在機場會談      [2013-07-12]
斯諾登今晚將在俄機場開發佈會      [2013-07-12]
美國審查重點:斯諾登或有美監控中國領導人資料      [2013-07-12]
俄航班突改線 斯諾登仍不在機上      [2013-07-12]
楊潔篪:港府處理斯諾登無可非議      [2013-07-12]
處理斯諾登事件 美稱對中國失望      [2013-07-12]
各路組織助斯諾登與美女間諜完婚      [2013-07-12]
外媒猜斯諾登正乘俄航班前往古巴      [2013-07-12]
維基解密稱斯諾登或今離莫斯科      [20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