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疆副主席:不帶偏見才看到變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全力維護新疆社會大局穩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13日在北京表示。

據中新網報道,當天,「大美天山·新疆中國畫全國行」展覽開幕式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行,艾爾肯·吐尼亞孜在致辭時作出上述表示。

艾爾肯·吐尼亞孜說,近期新疆連續發生多起嚴重暴力恐怖案件,對人民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但這動搖不了新疆的大局,動搖不了新疆各族幹部群眾促進發展、維護穩定的決心和信心。

艾爾肯·吐尼亞孜指出,我們有信心、也更有決心,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眾志成城,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全力維護新疆社會大局穩定,實現新疆的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

近期,中國新疆地區發生多起暴力恐怖案件,目前受影響的當地居民生活已經恢復正常秩序。據官方數據,近三年新疆GDP連續突破5000億元人民幣、6000億元、7000億元,增速穩定在10%以上,增幅在中國各省、自治區中的位次由29位躍升至11位。

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飲水思源」,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不管是維吾爾族、漢族還是其他民族,只要是尊重事實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會做簡單對比的人,不帶任何偏見的人,都會看到、感受到新疆發展帶來的實惠和巨大變化。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獨具特色的新疆中國畫吸引大批北京市民駐足觀看。中學生郭晨告訴記者,展出的近百幅畫作很有中國古典水墨畫的意境美,「我準備暑假抽時間和爸爸媽媽到美麗的天山去旅行」。

據悉,畫展將持續到7月19日,並將繼續在河南、湖南、廣東、新疆巡迴展出至9月底。

      責任編輯:果果
新疆副主席:不帶偏見才看到變化      [2013-07-13]
新疆和靜縣散葬烈士墓遷葬公告      [2013-07-11]
新疆副主席: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維穩最終目的      [2013-07-11]
新疆軍區列裝新型加榴炮 火力猛      [2013-07-08]
官方:新疆不存在限宗教自由問題      [2013-07-08]
「中國夢」學習教育走進新疆監獄      [2013-07-08]
新疆鄯善暴恐案監控視頻首度公佈      [2013-07-06]
新疆暴恐襲擊者:殺戮能換進天堂      [2013-07-06]
范長龍調研駐疆部隊:為維護大局穩定作貢獻      [2013-07-06]
范長龍視察駐疆部隊:打好主動仗      [201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