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機器人創意設計大賽在哈爾濱開戰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7-15]
放大圖片

全國機器人創意設計大賽開幕式上功夫機器人表演俯臥撐。記者孫菲攝

【香港文匯網 記者孫菲 15日電】7月15日上午9時,第二屆「上海太敬杯」全國機器人創意設計大賽在哈爾濱遠東理工學院拉開帷幕,來自全國的68所高校、14所中學、17所小學共99支參賽隊伍將在此同場競技。

據悉,本次全國機器人創意設計大賽是一項利用機器人進行創意設計、表演、競技等活動的全國性賽事。大賽共設4大類24個比賽項目,各類項目根據實際情況按大、中、小學生進行分組比賽,包括創意設計大賽、表演大賽、競技大賽及機器人展示。

本屆大賽中,創意設計類項目最具看點,每一件作品都可謂創意飛揚,靈感閃現,凝聚了參賽者和指導者智慧與艱辛。開幕式上,身懷「絕技」的功夫機器人就率先亮相,它們在機器人鼓手的伴奏下,一會兒練俯臥撐,一會兒做橫劈腿,各個大顯身手,而舞台四角的機器人則在鞦韆上前後飛舞,在單槓上翻轉騰躍。它們極具動感的表演,吸引了所有現場觀眾的目光。

據介紹,本次大賽共有來自全國68所高校、14所中學和17所小學共99支參賽隊伍參加,參賽運動員共計442人,這是全國機器人賽事中的大、中、小學參賽隊員首次同場競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