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新副總參謀長王寧創新記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透露,前北京軍區參謀長王寧被任命為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創下該職位最年輕的紀錄,其擢升前景也十分樂觀。

據南華早報報道,王寧現年57歲,中將軍銜。據瞭解軍方事務的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王寧接替章沁生上將,成為五名副總參謀長之一。

章沁生(65歲)3月未能晉身軍方最高決策機構中央軍委,隨後被任命為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

消息人士說,王寧本月初晉陞為副總參謀長,章沁生同時卸任。

王寧現已是中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此次擢升反映其前途無限,如果未來五年他能成為七大軍區司令之一,便有望在2017年中共換屆時晉身中央軍委。

王寧是山東人,曾在南京軍區任職20多年。南京軍區主管安徽、福建、江蘇、江西、上海及浙江。

2010年12月,王寧升任北京軍區參謀長,期間必然與時任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上將有密切工作關係。房峰輝現為解放軍總參謀長。

內地軍事媒體表示,王寧北京軍區參謀長的空缺,預計將由成都軍區參謀長周小周少將擔任。周小周是原北京軍區司令周依冰中將之子。

預料總參作戰部部長白建軍少將將接替周小周,擔任成都軍區參謀長。

      責任編輯:曾曉
王寧任住建部副部長、黨組成員      [2013-07-19]
中國七大軍區特種部隊全體亮相      [2013-07-17]
日媒:229萬解放軍輕鬆碾壓日本      [2013-07-16]
港媒: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增至5人      [2013-07-16]
解放軍配重火器 1700米內滅敵軍      [2013-07-16]
印媒:解放軍2架直升機入侵印領空      [2013-07-15]
環時:解放軍30年不打仗懈怠嬌氣      [2013-07-15]
常委親抓 解放軍武器獲重大突破      [2013-07-15]
解放軍工程建設管理模式大改革      [2013-07-14]
解放軍強硬表態反對中國威脅論      [201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