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媒:229萬解放軍輕鬆碾壓日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2012年版《防衛白皮書》中公佈的日本防衛力量圖表

【文匯網訊】日本軍事專家井上和彥日前發表文章,對日本軍事力量進行了分析,指出了日本兵力不足的現狀並建議應改編自衛隊。

據環球網援引日本zakzak網站文章稱,美國總兵力為157萬人,中國229萬人,朝鮮120萬人,而韓國也有66萬人的兵力。相比之下,日本自衛隊僅有23萬人,兵力明顯不足。

井上用2個數據分析了日本的軍事力量。文章指出,第一個是軍費在GDP總額中所佔比例。軍費多少一般取決於一個國家的經濟實力,在發達國家,軍費在GDP中所佔比例一般約為2.5%—3%。而日本的軍費預算約為一年4.7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907億元),雖在數額上排在世界第七位,但僅佔日本GDP總額的1%,與其他國家相比不足一半。因此這些軍費並不能真正增強日本的軍事力量。

第二個是軍人佔全國總人口的比例。在發達國家,基本每250人中就有1名軍人,也就是說每1名軍人保護250名國民。但日本平均每540人中才有1名自衛隊員,這項數據又不足其他國家的一半。

井上在文章中表示,目前彌補日本軍事力量不足的就是駐日美軍。駐日美軍具有壓倒性的戰鬥力,彌補了日本自衛隊兵力不足的弱點,幫助日本威懾其他國家。而日本自衛隊雖兵力不足,但自衛官的素質和軍隊士氣卻很好。日本一直以來蔑視軍隊和軍人,而自衛隊的這些年輕的隊員們立志拼上性命來保護國民生命與國土安全,這一點讓日本自衛隊引以為豪。

文章中還指出,日本憲法第9條明確規定,日本不保有陸海空及其他軍事力量。不過,現在日本卻仍然保持著有23萬兵力的自衛隊,另外還有高科技戰機和戰艦,不管怎麼看都不可否認「自衛隊就是軍隊」這一事實,應該沒有一個常人會看不出來這樣的武力組織是「軍隊」。但日本政府卻仍然聲稱「自衛隊不是軍隊」,這就猶如安徒生童話《國王的新衣》中的自欺欺人。

原本一個國家就是為了保護國民的生命財產及國土安全而設立軍隊,一直以來設立軍隊也從未被國際法禁止過。所以,日本憲法第9條否定軍隊存在這一點本身就不合常理。

文章還稱,日本政府一直以來把憲法第9條當作不可動搖的法典,把軍隊改叫做「自衛隊」來使其合法化,但這麼做最終目的不是為了遵守憲法,而是為了保護國民生命及國土安全。正因為如此,日本應將自衛隊改編為世界標準的「軍隊」,不再受不合常理的法律限制,這樣一來不論有什麼威脅日本軍隊都能應對自如。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村民曬64年前解放軍借馬欠條      [2013-08-02]
解放軍密集調整 20高級將領履新      [2013-08-02]
解放軍首款網游正式在全軍啟用      [2013-08-01]
解放軍6位新晉升上將簡歷      [2013-07-31]
解放軍6將領晉升上將 習近平頒命令狀      [2013-07-31]
解放軍「四座大山」壓制日本      [2013-07-29]
解放軍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即將服役      [2013-07-29]
解放軍戰機群從新疆起飛赴俄軍演      [2013-07-28]
解放軍少將:抗美援朝不能不打      [2013-07-27]
周強赴解放軍軍事法院透重要信息      [201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