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愛犬洗澡死 狗主為起訴藏屍4個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8]    我要評論

死去的愛犬「雷歐」。

生前的愛犬「雷歐」。

【文匯網訊】杭州民眾趙先生今年3月將自己的愛犬松獅犬送到一家寵物醫院洗澡,但帶回後松獅即口吐白沫死亡,趙先生隨後將寵物醫院告上法庭。而令人驚訝的是,事發的3月至今,趙先生竟一直將松獅犬的屍體存放在冰箱裡。

據中新網報道,今年3月份,杭州的趙先生把自己飼養的松獅犬送到杭州城西一家寵物醫院有限公司洗浴,但在洗完後帶走的半小時左右小狗口吐白沫死亡。趙先生認為是該寵物醫院有限公司在給小狗洗浴過程中的過錯導致愛犬死亡。

當時,趙先生打110報警,該寵物公司只答應賠償4000元或者一隻小狗,趙先生無法接受。於是4月份,趙先生將這家寵物醫院有限公司起訴到西湖法院。

趙先生稱該條松獅犬系2010年以8000元購得,一直悉心照料,付出了很多心血,加上三年的養狗費用,一共要求賠償財產損失26000元,據趙先生稱小狗死後自己一直將其冰凍在自己家冰箱裡。

寵物醫院表示,因當天天氣炎熱,寵物洗澡後工作人員希望趙先生不要把狗立馬帶走,車內較封閉,而趙先生卻執意將寵物帶走。在這過程中,監視器有監控到寵物進來和離開錄像。

下午兩三點,趙先生打來電話說寵物有些喘氣,不對勁,四點到達寵物醫院時,寵物已經死亡。

鑒於案件特殊情況,西湖法院在立案前就做了大量工作,先將案件經引導至訴前調解,但未能達成調解協議。後因趙先生提出對松獅犬死因進行鑒定的申請,根據相關規定,進行了訴前登記,但法院經過瞭解,沒有相應的鑒定機構對寵物死因進行鑒定,鑒定程序無法繼續開展。

17日,記者聯繫趙先生時,他表示松獅的屍體一直被自己放在自家冰箱中。

7月16日,西湖法院正式受理該案,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責任編輯:京辰
美空姐被舉報內衣藏寵物鼠登機      [2013-07-09]
美國寵物狗咬死人 狗主被控謀殺      [2013-06-03]
鄭州將於4月舉辦國際寵物用品展      [2013-01-14]
七大常委聯繫點 選擇有講究      [2013-07-18]
內地教授:談黃秋生謬論是抬舉他      [2013-07-18]
粵「墳爺」逃捕3月歸案 多人被查      [2013-07-18]
韓亞浙江談判 家長稱不接受道歉      [2013-07-18]
愛犬洗澡死 狗主為起訴藏屍4個月      [2013-07-18]
中國計劃在東海新建七處油氣田      [2013-07-18]
李昭任國家民委副主任黨組副書記      [201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