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目擊者稱冀中星炸彈在其手中爆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下午6點24分左右,首都機場T3航站樓二層到達大廳B口外,一名坐在輪椅上的殘疾男子引爆自製炸彈後受傷,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首都機場運行秩序正常。據警方調查,該男子姓冀,1979年生,山東菏澤人。」

爆炸產生大量濃煙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事發地點位於首都機場T3航站樓二層的港澳台到達大廳B口外,目擊者陳先生說,當時他距離事發地點10米左右,低頭看手機時忽然聽到一聲巨響並感覺到震動。「當時B口一圈的人都沒敢動,過了一會兒沒有聽到第二聲響,大家才走到B口前。」陳先生看到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一台輪椅翻倒在旁邊,由於現場有大量濃煙,所以看不清男子傷勢如何。陳先生稱,大概一分鐘左右,就有醫務人員和警察趕到現場,警方拉起警戒線並疏散現場群眾。

事發當時,王女士正在A區到達口,距離爆炸現場三十多米。「聽到一聲巨響,嚇了一跳。」王女士說,當時一名大概三四十歲的男子坐在輪椅上,一邊向前行進一邊大聲喊了幾句,隨後該男子從輪椅下方拿出一個白色包裹,拿出來幾秒鐘後就爆炸了。恰巧經過此處的金先生拍攝的照片顯示,爆炸瞬間男子周圍有一團火光,多名目擊者稱爆炸後現場有鞭炮的味道。

男子受傷仍有意識

王女士說,事件發生後機場的電視中出現了「轉播畫面」,王女士在電視中看到,醫務人員對男子進行簡單處置之後將男子抬上擔架。「他躺在擔架上,蓋著被子,但是頭還抬起來張望。」王女士表示,雖然爆炸聲音很大,但炸彈威力並不大,該男子應該傷勢並不嚴重。

另一位目擊者稱,男子手中的炸彈並未扔出去,而是在其手裡爆炸。「當時他身邊沒人,所以沒有傷到別人。我看到爆炸的那個人身上流血了,但應該沒什麼大事,頭在動,意識肯定是清醒的。」

昨天晚上,機場方面表示,這起事件並未造成周圍人員受傷,目前正在救治這名男子。

機場秩序未受影響

昨天晚上7點左右,記者在現場看到,B口處已經封閉,首都機場開闢其他路徑供進港旅客使用。B口外圍拉起一圈警戒線,濃煙已經驅散,警方人員仍在現場調查,並動用警犬尋找其他可能的爆炸物。

晚上8點30分左右,港澳台到達大廳B口陸續有空姐和旅客走出。「在裡面聞到了火藥味。」從B口走出的一位女乘客說。

8點40分左右, B口接機等候區新出現了六七位機場安保人員,兩人一組一字排開。其中一位告訴記者,他們在8點的時候接到通知,要求增派安保人員到此,維持接機時的秩序。

機場工作人員稱,飛機的起飛和降落都沒有因為爆炸事件受到影響。

事因發傳單被阻攔

據新華社報道,經公安機關初步核實,在首都機場引爆自製爆炸裝置的男子叫冀中星,1979年生,山東菏澤人,因有意見訴求,在現場發放傳單被阻攔,隨即便引爆自製爆炸裝置。

事發後有人在網上找到了一個用戶名為「冀中星」的博客,博客作者曾經發文稱在東莞被治安員毆打致終生殘疾。博客作者在文中自稱名叫冀中星,出生年月和籍貫與昨晚在機場實施爆炸的殘疾男子相同。此冀中星是否為彼冀中星,相關部門尚未予以證實。

      責任編輯:春緋
首都機場爆炸嫌犯照片曝光      [2013-07-21]
東莞稱冀中星曾三次上訪 獲10萬元救助      [2013-07-21]
冀中星曾遭毆打 粵公安廳介入調查      [2013-07-21]
冀中星左手臂截肢 警方也有傷者      [2013-07-21]
冀中星稱被打殘 東莞:無法出通稿      [2013-07-21]
首都機場爆炸 多名旅客被震倒在地      [2013-07-21]
首都機場爆炸引爆者左手臂截肢      [2013-07-20]
首都機場爆炸 嫌犯引爆黑火藥      [2013-07-20]
首都機場爆炸 坐輪椅男子引爆受傷      [2013-07-20]
北京首都機場發生爆炸 傷亡不明      [201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