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媒指中國軍隊越界 兩軍對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印度媒體報道,中國解放軍約100名士兵上週越界進入北疆拉達克,兩軍「面對面遭遇」對峙兩天,事件驚動印度政府最高層。

據中評社引述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7月21日報道,解放軍邊防估100名士兵16、17日跨越兩國未定邊界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進入北疆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省拉達克(Ladakh)東部,並拉開布條要求印方撤離佔領的領土。

報道說,越界解放軍在跟印度邊防軍「面對面遭遇」後,才退回先前位置,事件驚動總理辦公室及國防、外交等高層。官員說,「面對面態勢持續兩天,期間還有1部中方車輛故障,18日才恢復現狀」。

印方已要求在邊界楚瑪爾(Chumar)段的史班古爾峽谷(Spanggur Gap)召開邊防指揮官會議。與此同時,新德里的國安高層「中國研究組」(China Study Group)則已召集外交、國防、內政、情報局和職司蒐集外部情報的印度調查分析局開會因應。

解放軍1個巡邏隊上月17日也進入楚瑪爾段邊界,拆除1個印方監視攝影機。印方雖強烈抗議,中方直到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訪北京前1天,本月3日才歸還攝影機。

安東尼7月初抵北京,為7年來正式訪中國的印度防長。在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會談後,他對會談結果表示滿意。兩國正就中方先前提出的1項新邊防合作協議討論中。

兩軍4、5月間在拉達克也發生21天「帳篷對峙」,兩國關係一度緊張。印方當時稱解放軍進入拉達克陶貝奧迪(Daulat Beg Oldi)段領土19公里。

印方表示,過去3年解放軍越界逾600次。報道說,中方越界事件過去兩個月也在東段邊界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和錫金(Sikkim)省發生。

      責任編輯:吳筱惟
印媒指中國軍隊越界 兩軍對峙      [2013-07-22]
評論:日參院選舉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勝利      [2013-07-21]
美軍演期間在澳大堡礁海域投炸彈      [2013-07-21]
美民眾示威抗議槍殺黑人無罪判決      [2013-07-21]
金正恩妹妹任朝最高統治機構課長      [2013-07-21]
網拍辛德勒名單 起價300萬美元      [2013-07-21]
北非恐怖組織二號人物被擊斃      [2013-07-21]
地球最大病毒現身 疑源自外星球      [2013-07-21]
全球十大難吃泡麵中國占一半      [2013-07-21]
輿論憂安倍走回軍國主義老路      [201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