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騰訊微信故障原因:光纜被挖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22日早晨微信出現大範圍系統故障,多地用戶反映無法正常發送和接受微信消息,同時朋友圈也無法正常刷新。截至午時,微信團隊最新回應稱已經查明故障定位,因市政道路施工導致通信光纜被挖斷,正與相關部門一起搶修。據瞭解,道路施工為上海市市政道路施工單位。

據鳳凰網報道,消息人士透露,被挖斷光纜系中國聯通所建,光纜被挖導致騰訊在上海浦東新區周浦的機房受到影響,服務中斷出現故障。

早7點30分左右,微信部分用戶出現無法連接狀況,如消息發送接收失敗、接收圖片無法打開、朋友圈無法更新等,同時微信公眾帳號功能也無法正常使用,出現503報錯,無法推送信息,微信網頁版也無法連接。

鳳凰科技致電騰訊有關方面,對方表示,由於服務器基礎網絡故障,微信暫時出現收發問題,微信團隊正在檢修恢復,部分地區已恢復通信。

上午11時,微信官方最新回應是「今天早上機房兩路光纜出現硬件故障,導致部分用戶無法正常登陸和收發消息。維護工程師正在全力搶修。」

午時後,微信團隊跟進表態稱網絡故障已經定位,「因市政道路施工導致通信光纜被挖斷,影響了微信服務器的正常連接。我們正和相關部門一起全力搶修,更換光纜,並通過技術手段逐步恢復用戶使用,請大家耐心等待。」

早在6月20日微信就已出現過類似故障,當時頁面顯示為「服務器暫時不可用,騰訊給出的回復則是:由於機房(IDC)一台交換機出現硬件故障,導致少部分微信用戶約十分鐘發送消息失敗。

附騰訊公司最新公告

關於網絡故障影響部分騰訊服務的通告

尊敬的騰訊用戶:

7月22日8:00左右,由於網絡故障的原因,導致騰訊部分業務無法正常訪問。目前我們正在緊急排除故障中,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我們將隨時更新,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感謝您的諒解。

騰訊公司

2013年7月22日

      責任編輯:果果
微信今大規模故障 多地無法登錄      [2013-07-22]
滬歡樂谷過山車故障遊客被吊半空      [2013-07-21]
斯諾登爆美在海底光纜裝竊聽器      [2013-07-18]
微信暴露用戶位置 公安:不靠譜      [2013-07-07]
朴槿惠演講遇話筒故障 機智應答      [2013-06-30]
美波音787被曝接連故障緊急迫降      [2013-06-25]
英國被指通過光纜竊取全球通信      [2013-06-23]
日本運載車故障 攜火箭停在國道      [2013-06-02]
武廣高鐵湘粵交界段故障停電      [2013-05-26]
北京地鐵十號線故障 乘客全下車      [201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