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花都政協主席王雁威失蹤50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日,廣州市紀委定期新聞發佈會透露,經查實越秀區公安分局政委戚凡科及登峰街派出所幾位負責人涉嫌違紀違法,戚凡科已被免職並移送檢察機關。此外,花都區政協主席王雁威「請假」至今已50天,紀檢部門仍無法與其取得聯繫,正會同相關部門研究此類官員「失蹤」情況。

戚凡科曾是《冰雪11天》主角原型

據南都報道,發佈會上,有記者問到「廣州市越秀區公安分局政委戚凡科涉嫌包庇K T V娛樂場所不法行為被調查一事是否屬實」,對此,廣州市紀委常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表示,此情況基本屬實。據悉,該案件還涉及登峰街派出所的幾任負責人。

梅河清表示,6月14日,戚凡科已經被廣州市公安局免去越秀公安分局政委的職務,目前已經移交越秀區檢察院立案查處。

讓戚凡科「功成名就」的是2008年的雨雪災害。彼時,戚凡科是越秀區公安分局副局長、越秀區公安分局春運指揮部副指揮長,廣州火車站這場史無前例的春運遭遇戰的前線指揮員之一。2008年1月底,華南遭遇百年一遇的雨雪災害,鐵路、公路交通全面癱瘓,戚凡科13個晝夜沒有離開過流花地區,平均一天睡眠不到兩個小時。

2012年,根據冰災改編而成的電影《冰雪11天》上映。著名演員馮遠征在其中扮演公安分局局長方之林,其人物原型就是戚凡科。

紀委仍在研究如何處理「失蹤」官員

花都區政協主席王雁威「請假治病」已50天,至今下落不明。對於王雁威是否為「裸官」?是否存在貪腐行為?時隔上次發佈會一個月後,廣州市紀委的回應依然是,「如果發現他有違紀問題,市紀委監察局將嚴肅查處並及時發佈」。梅河清透露,市紀委正會同有關部門對這類官員「失蹤」情況處理進行研究。

6月20日,廣州市紀委定期新聞發佈會曾通報王雁威「失蹤」一事的相關情況。市紀委透露,6月3日下午,王雁威曾通過區政協辦公室轉達區委辦公室向區委請假治病,後離開工作崗位。屈指一算,從王雁威提出「請假治病」至今,離開工作崗位已達50天之久。昨日,廣州市紀委常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表,至目前為止,紀檢部門仍無法與王雁威取得聯繫。

事實上,廣州領導幹部請假後「失蹤」的現象並非首次。據媒體報道,2010年,花都區畜牧獸醫局局長劉榮福以休假名義赴美國旅遊一個多月未歸,因長期「失去聯繫」被免職,但調查結果至今未公佈;今年3月初,天河區獵德村「一把手」李方榮已「失蹤」5個月,曾從境外寄回診療證明並提交辭職申請。

官員「失蹤」該如何處理?昨日,廣州市紀委常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表示,市紀委正會同有關部門對這類官員「失蹤」情況處理進行研究。

      責任編輯:新道
全國31省政協主席全退出省委常委      [2013-07-23]
朱明國不再擔任廣東省委副書記      [2013-07-22]
廣州花都證實區政協主席失蹤半月      [2013-06-18]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簡歷      [2013-03-11]
俞正聲成為中國第八位全國政協主席      [2013-03-11]
俞正聲當選全國政協主席      [2013-03-11]
政協主席團新晉成員超五成      [2013-03-04]
俞正聲任政協主席團會議主持人      [2013-03-02]
京津粵專職副書記兼任政協主席      [2013-02-22]
滬政協主席吳志明:定不負眾望      [201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