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廣網評薄案:黨內無特殊公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5]

【文匯網訊】黨內的任何同志,不論職位多高、權利多大,在黨紀國法面前都是平等的,不講特權,沒有特殊黨員,也沒有特殊公民。任何目無黨紀、肆意踐踏法律尊嚴、褻瀆人民賦予的權力、站在黨和人民對立面的行為,最終都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肅處理。

據中廣網報道,今天,薄熙來案開庭審理。薄熙來犯下的罪行,將接受法律的審判,他必將受到應得的處罰。這一審判,再一次昭示全黨和全國人民: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制度執行沒有例外,沒有享受特權的黨員領導幹部和特殊公民,違法必究,貪腐必受懲處。

薄熙來曾經位居要職,然而他不能自警,肆意妄為,以權謀私,包庇縱容犯罪,走向了黨和人民的反面,成了一個違紀違法的腐敗「老虎」。

中國是一個法治國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黨內的任何同志,不論職位多高、權利多大,在黨紀國法面前都是平等的,不講特權,沒有特殊黨員,也沒有特殊公民。任何目無黨紀、肆意踐踏法律尊嚴、褻瀆人民賦予的權力、站在黨和人民對立面的行為,最終都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肅處理。

對薄熙來案的審判,彰顯了黨中央反對腐敗的堅定決心。這是一場得民心的反腐鬥爭,人民群眾必將由衷地擁護。同時,通過清除腐敗分子,也使我們黨內肌體更加健康,更能保持純潔性。

薄熙來案的開庭審理,也是一記響亮的警鐘。廣大黨員幹部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堅持正確的政治觀點和嚴明的政治紀律,在思想上、行動上時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頭腦清醒、旗幟鮮明、顧全大局,做到大是大非不糊塗、大風大浪不搖擺。要以當前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認真對照檢查,及時糾正和制止自身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帶頭執行黨的各項規章制度,管好身邊的人和事,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做人,甘當為人民服務的孺子牛。

      責任編輯:Rosemary
審判薄熙來體現「打老虎」的決心      [2013-07-25]
中青網評薄案:警告心存僥倖之人      [2013-07-25]
新華網評薄受審: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      [2013-07-25]
央視播發薄熙來被提起公訴      [2013-07-25]
公訴薄熙來彰顯依法反腐決心      [2013-07-25]
薄熙來被提起公訴      [2013-07-25]
薄熙來案大事記      [2013-07-25]
薄案將開審 顯示中共鐵腕反腐決心      [2013-07-25]
薄熙來案或在中共三中全會前審結      [2013-07-25]
薄熙來作序的《讀點經典》已消失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