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粵房叔涉案房產22處受賄275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昨日獲悉,番禺房叔蔡彬涉嫌職務犯罪一案將於今日上午在海珠區法院公開受審。記者瞭解到,蔡彬被指控的罪名僅受賄罪一項,其被控受賄275萬元。

曝光14天即被雙規

據金羊網報道,現年57歲的蔡彬是番禺蔡邊一村人,年輕時曾離村當兵,後進入公務員系統,2000年以前便已任番禺區公安分局副局長。被免職前,蔡彬是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番禺分局政委。

2012年10月8日,天涯網友「廣州正義者聯盟K」發帖曝光,稱蔡彬及其家人擁有21套房產,次日該帖在微博上廣泛傳播,蔡彬被網友冠上「房叔」之稱,後媒體介入報道此事。

第三日,番禺區紀委便對媒體稱,蔡彬及其妻兒名下擁有21處房產情況「基本屬實」,且表示「其過去按規定向組織遞交的家庭財產申報所報告的房產數量與此有一定距離」。第四日,番禺區政府微博稱,蔡彬瞞報房產,已對其停職。

2012年10月22日,廣州市紀委在舉行的定期新聞發佈會上通報稱,經初步查明,蔡彬在擔任番禺區公安分局副局長,番禺區城管綜合執法分局局長、政委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賄賂、違反規定經商辦企業等重大違紀行為。番禺區紀委已對蔡彬進行立案查處,並對其實施「雙規」措施,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從紀委通報來看,蔡彬存在的「涉嫌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賄賂、違反規定經商辦企業等重大違紀行為」超過10年。

其妻名下17處房產

據悉,牽涉入案的22處房產中,只有2套帶有蔡彬的名字,分別是與妻子時麗英共有的鑫潤花園(240.42平方米)及蔡彬獨有的東方花園(165.4平方米),其餘的房產則在其已經入澳洲籍的兒子蔡展培和已經退休的妻子時麗英名下。其中,時麗英名下有17處房產,包括13處房產單獨為時麗英所有,剩餘的幾處房產則由時麗英與其他人共有。

據悉,時麗英今年56歲,退休前曾任廣州番禺區工商聯辦公室主任、秘書長。據曾與時麗英共事的一名同事稱,時麗英在番禺工商聯工作了約15年,之前在其他單位工作過。不過,「房叔」事件中,關於房產「掛名」最多的時麗英,官方通報中至今未有涉及。

      責任編輯:Faye
合肥「房叔」違規獲取安置房19套      [2013-06-07]
合肥通報「房叔」調查:涉百套房      [2013-06-04]
傳廈門「房叔」一次拋售32套房      [2013-04-10]
政協委員:應嚴懲「房叔房姐」      [2013-03-13]
房叔房嬸頻出 內地禁以人查房      [2013-02-18]
廣東「房叔」多次被立案官照當      [2013-02-07]
合肥房叔套取安置房增至11套      [2013-01-12]
合肥136套房叔查實佔安置房8套      [2013-01-01]
廈門「房叔」日拋售32間鋪 傳業主為港人      [2013-04-10]
秘密文件:葛蘭素史克在華做人體試驗      [201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