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人大代表舉報董事長後被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6月14日下午4:40左右,剛參加完縣人大會議,行至公安局對面馬路準備搭乘中巴車回家的湖南省衡東縣人大代表王江河,被人當街持刀捅9刀,生命垂危。

據國際商報網報道,據悉,王江河遇襲受傷與他多年來舉報當地養殖大戶-衡東縣愛平養殖集團董事長劉愛平有關,而行兇者正是劉愛平之子劉凱。

遇襲者:衡東縣人大代表

據當地媒體報道:6月14日下午4:40分,年近六旬的衡東縣人大代表王江河在開完縣人大會議之後,步行到衡東縣公安局對面的馬路上,等待回家的中巴車時,突然遭遇到2名男子持刀襲擊。

「受傷的那個人,渾身是血,但還是死死揪住兇手,兇手掙脫不掉,逃不了」,圍觀的群眾介紹,行兇男子使用兩把凶器對王江河砍殺,王江河當時衣物都被鮮血浸透,但是他仍然用最後的力氣死死揪住行兇男子,直到警方趕到現場。

據南華附屬醫院的醫生介紹,對王江河的搶救進行了40多個小時,王江河身中9刀,有2刀致命傷。

行兇者:衡東縣畜牧局工作人員

兇手隨後被趕到的警方控制住,目前在押。據悉,行兇者是衡東縣畜牧局公職人員劉凱,其父親劉愛平兩任全國人大代表,是衡東縣愛平集團的董事長。因為劉愛平以前是全國代表,也是當地的養殖大戶,所以掛靠進了畜牧水產單位,劉凱則通過他父親的關係在2007年進入衡東畜牧水產局上班。

儘管劉凱是衡東縣畜牧水產局的公職人員,但畜牧局的工作人員卻很少見到他。一名畜牧局的工作人員人員表示,劉凱他平時並不要上班,僅做些零碎事,他唯一的工作就是協助畜牧局管理他父親的養豬場。

起因:人大代表曾數次舉報國代表

王江河在遇襲之前,曾數次舉報劉愛平、劉凱父子經營的愛平集團養豬場虛報養殖頭數,套取國家養殖補助。今年3月2日,劉凱就曾王江河在其居住的恆盛花園小區發生過衝突,據小區保安介紹及監控視頻顯示,當時劉凱帶領一些社會青年聚集在小區門口,並與王江河發生肢體衝突,當時警方也介入了此事,並對雙方進行了協調。

對於王江河的舉報,愛平集團董事長劉愛平認為,王江河的舉報不實是「誣告」,並多次在人大代表入住的賓館外散發「誣告」他的傳單,以致對他後來競選省人大代表帶來了很大的「麻煩」。對於雙方發生的矛盾衝突,劉愛平則表示他多次勸說兒子劉凱,並做了很多工作。

衡東縣紀委、警方表示,目前案情進展順利,等警方調查處理完畢,紀委也將對事件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新道
周文斌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資格      [2013-06-29]
周文斌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2013-05-29]
王曉初:延遲退休是大勢所趨      [2013-03-16]
全國人大代表共提議案401件      [2013-03-13]
滬代表團一線基層代表人數大幅增長      [2013-03-04]
上海一大學生致信全國人大代表關注乙肝歧視      [2013-03-04]
習近平李克強等當選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2013-02-28]
全國人大代表官員比例降至35%      [2013-02-28]
兩90後女孩當選全國人大代表      [2013-02-28]
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      [201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