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孟建柱與新任公安廳局長集體談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公安部消息,經過有關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近期交流任職的部分省區市公安廳局長通過法律程序,陸續到任上崗。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國務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在京與新任交流任職的公安廳局長進行了集體談話。孟建柱強調,要牢記使命、忠誠履職,以求真務實的作風、改革創新的精神推進公安工作科學發展、打造過硬公安隊伍,為平安中國建設創造實實在在的新業績。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國務院副秘書長汪永清,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秦豐,在京公安部黨委成員楊煥寧、李東生、孟宏偉、陳智敏、黃明、傅政華、劉彥平、夏崇源出席會議。

在認真聽取新任交流任職的公安廳局長代表發言後,孟建柱對他們履任新職表示祝賀,並闡述了新形勢下公安廳局長交流任職的重要意義。他指出,對省區市公安廳局長實行跨省交流任職,是中央從全局和戰略高度作出的決策,是領導幹部全面成長的重要途徑,有利於公安廳局長進一步開闊視野、增長才幹,有利於公安廳局長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是公安事業全面發展進步的客觀需要,有利於優化公安機關領導班子結構、增強公安隊伍活力,有利於交流經驗取長補短、促進公安工作協調發展,有利於建設一支政治堅定、能力過硬、作風優良、奮發有為的領導幹部隊伍。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組織厚愛和人民重托,盡快熟悉新環境,適應新崗位,創造新業績。

孟建柱分析了當前政法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和公安執法環境出現的新變化新特點,對交流任職的公安廳局長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強調,要樹立全局觀念和大局意識,努力認識和把握公安工作規律,進一步轉變理念、創新機制,不斷推動新形勢下公安工作科學發展。要加強學習調研,自覺地把學習當作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堅持向理論學習、向實踐學習、向一切內行的同志學習,努力做一名視野開闊、思路敏捷、知識面廣的領導幹部,盡快掌握履行崗位職責所必備的知識,能夠高屋建瓴地研究把握大勢走向,對事物發展作出正確判斷,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要著力提升把握大局、駕馭複雜局勢的能力,以求真務實的作風,緊緊抓住影響社會平安的突出問題,堅持治標與治本、當前與長遠相結合,組織開展集中治理,以小平安累積大平安,以一方平安保全國平安,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要弘揚改革創新精神,在保持工作連續性、穩定性的基礎上,深入調查研究,瞭解當地社情民意、把握工作規律特點,在地方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充分發揮專群結合的政治優勢,緊緊依靠人民群眾,著力破解難題、不斷開拓進取,在新的起點上開創公安工作新局面。

孟建柱要求,公安廳局長作為「一把手」,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全面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思想、組織、作風、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設,努力建設一支忠誠可靠、執法為民、務實進取、公正廉潔的公安隊伍。領導幹部只有襟懷坦白、光明磊落、品行端正,做人才有底氣,做事才會硬氣,要靠事業、靠原則、靠自己的品德帶好班子,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充分發揮班子成員的才幹,講政治、顧大局、重團結、守紀律,不斷增強領導班子的凝聚力、戰鬥力。要把從嚴治警與從優待警有機結合起來,關心愛護公安隊伍,盡可能地幫助公安民警解決工作、生活上的實際問題和困難,營造良好的警營文化。要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嚴格要求,努力以鐵的紀律帶出一支鐵的隊伍。

孟建柱強調,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領導幹部經受住各種考驗的精神支柱。要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大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要把對黨忠誠作為一種信仰、一種踐行、一種考驗,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面對重大政治考驗,旗幟鮮明、挺身而出;面對各種誘惑、干擾,立場堅定、不為所動;面對急難險重任務,勇挑重擔、攻堅克難;面對歪風邪氣,敢於亮劍、堅決鬥爭。要嚴於律己、清正廉潔,面對各種誘惑,要把好理智關、情感觀、廉政關,不受金錢所惑、不被美色所迷、不為權力所累,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頂得住人情、管得住小節,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郭聲琨在會上講話時指出,實行省區市公安廳局長交流任職,是中央根據公安機關的性質特點,為加強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作出的決策,也是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落實領導幹部交流和重點崗位幹部任職迴避制度的重要舉措,對於進一步加強公安機關領導班子建設,培養鍛煉領導幹部,促進公正廉潔執法,推動公安事業長遠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郭聲琨要求,新任公安廳局長要以這次交流任職為新的起點,堅定信念、對黨忠誠、盡心履職,勤於學習、善於思考、提高能力,抓好班子、帶好隊伍、提高素質,改進作風、服務群眾、廉潔自律,著力提高新時期公安工作指揮能力和實戰化水平,團結帶領廣大公安民警扎扎實實地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各項工作,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責任編輯:賈銘
孟建柱郭聲琨在新疆檢查維穩工作      [2013-07-01]
孟建柱:拓寬人民參與司法渠道      [2013-03-19]
中央政法委確認今年改革勞教制      [2013-02-17]
孟建柱:將進一步推進勞教信訪及戶籍制度改革      [2013-01-07]
孟建柱提出進一步推進勞教等制度改革      [2013-01-07]
北京公安局長傅政華調任公安部      [2013-08-02]
李小鵬出面救市 5電力集團逐個談      [2013-08-02]
孫政才撰文人民日報:順民心所向      [2013-08-02]
何燕被查 牽出多位四川前領導      [2013-08-02]
媒體曝中共政治局內部決策過程      [201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