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陝醫謊稱嬰兒患病已埋 跨省販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8月2日從陝西省富平縣相關部門瞭解到,富平縣近日發生的「嬰兒被拐賣案件」,經過多方努力,目前案件調查取得重大進展,警方已對張某(女)、潘某(女)、崔某(男)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採取強制措施。

醫生連夜以2.16萬賣掉嬰兒

據新京報報道,今年7月16日,富平縣薛鎮村村民董某(23歲)在富平縣婦幼保健院分娩過程中,醫生張某告知董某及其家屬「新生嬰兒患有先天性傳染病及先天殘疾」。於是,新生嬰兒父親表示自願放棄並自行委託醫生張某對新生嬰兒進行處置。

7月20日上午,家屬質疑嬰兒被拐賣,向富平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報案。富平縣公安局成立「7·20嬰兒被拐案」專案組,展開偵查調查。

經初步調查,此案系一跨省拐賣嬰兒團伙案件。7月16日晚,在董某分娩後,醫生張某以「嬰兒患有先天性疾病」為由,誘使家屬放棄對嬰兒治療並交由自己處理。在此過程中,張某與山西的犯罪嫌疑人潘某取得聯繫,17日凌晨3時,潘某、崔某駕車從山西來到富平,從張某家中以2.16萬元將嬰兒買走,後又以3萬元將嬰兒販賣給其他犯罪嫌疑人。

衛生局決定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

富平縣衛生局決定進行責任追究,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抽調醫療和護理管理方面的專家進駐縣婦幼保健院,就該院執行相關情況全面檢查,建立完善嬰兒產房護士與病房護士雙人監交等制度。

目前這起案件還在偵查審理之中,專案組正兵分多路,全力追捕其餘犯罪嫌疑人,查找被拐賣嬰兒下落。

對話

醫生稱嬰兒感染梅毒乙肝不讓家屬靠近

家屬為何同意放棄孩子?張某如何作案?昨日,被拐嬰兒的父親來國鋒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詳述整個過程。他說,母親整日哭喊「孩子快回來」,準備取名「來小孩」,希望平安回來。

「院方稱化驗有問題要轉院」

新京報:聽說當天晚上張某不值班?

來國鋒:確實是我父親打電話叫張某到醫院的。張某和我父親是同村小學同學,我媳婦之前產檢都是找張某,張某很熱心,對她比較信任。

16日下午6點多,一位姓董的醫護人員拿著化驗報告對我說,「檢查梅毒螺旋體抗體」弱陽性(+),生產可能有問題,要轉院。

我考慮到媳婦馬上要生了,不同意轉院。7點鐘左右,我父親給張某打電話,說醫生說有病毒感染,希望她過來看看。張某家就住在醫院對面,10來分鐘她就趕到產房。

新京報:最初是否同意「放棄孩子」?

來國鋒:她進了產房後,張某找到我,說:「大人感染了梅毒、乙肝,小孩出生也會感染,這種病很難治,小孩生出來就不是正常人,趁早放棄小孩吧。」我沒有同意。

「張某3次勸說放棄孩子」

新京報:那為什麼後來同意簽字了?

來國鋒:在我妻子生產過程中,張某前後3次找到我,勸我放棄小孩,她嚇唬我說,小孩生下來會感染病毒,將來上學都成問題,危害家庭、危害社會,不如趁早了結。我們比較信任她,被她說的話嚇著了。

到晚上8點多鐘,我妻子快生小孩了,張某來找我,說我妻子難產,是保大人還是保小孩。在那種情況下,我們家屬只得同意先保大人。誰會真的狠心放棄自己的骨肉呢?最終我同意簽字。

我妻子以前還做過5次體檢,都沒有問題。我發現後來的病歷上似乎有塗改痕跡。

新京報:張某稱怎麼處置孩子?

來國鋒:張某跟我們講,會讓一個老頭帶走埋掉,找到我父親要了100元錢,說是給老頭處理小孩的費用。

「張某抱著孩子匆忙離開」

新京報:孩子出生後,你抱過他嗎?

來國鋒:我媳婦生完小孩大出血暈過去了,我父母忙著照顧她,家屬中只有我去看過小孩。

張某把我帶到產房,我隔著一米遠看到小孩,上身穿著我們準備的一件衣裳,他皮膚比較黑,看不出哪裡有毛病,大概是睡著了,沒有哭鬧。

我正準備伸手去抱他,張某阻止我,說小孩可能會傳染病毒,不讓我抱,催我快點出去。

新京報:這是你最後一次見到孩子嗎?

來國鋒:最後一次見小孩是晚上10點多鐘,我從外面買衛生紙回來,在病房1樓走廊上看到張某,她手上抱著一個小孩,我認出包裹小孩的墊子就是我家事先準備好的藍色墊子。張某走得很匆忙,我又急著給媳婦送衛生紙,就先上去了,1分鐘後出來找張某,就沒見她影子了。

「報警後想給2萬私了」

新京報:什麼時候發覺事情不對?

來國鋒:7月16日,家屬的注意力都放在我媳婦身上,17日,我父親幾次去找張某,問埋在哪裡。張某答不上來。19日,去縣醫院做體檢,體檢報告顯示我媳婦沒有梅毒和乙肝,這才知道上當受騙。

報警後,去找張某就見不到人了。20日,張某兩個弟弟找到我父親和我,說可以給我2萬元錢私了。我們不同意,堅持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新京報:現在有什麼期待?

來國鋒:警方告訴我們,小孩可能還活著,我們也相信小孩一定活著,我們現在只希望小孩平安回來。小孩還沒有起名字,我私下裡想給他取名「來小孩」,意思是小孩你快回來。家裡給他準備了2套小孩衣服、奶瓶等,我們現在就盼著小孩回來。

      責任編輯:果果
陝西富平疑醫生賣新生兒 已拘2人      [2013-08-02]
泉州恆溫箱內死亡嬰兒遺體已火化      [2013-07-21]
網曝閩醫院新生嬰兒被活活烤死      [2013-07-18]
沙特公主涉嫌販賣人口在美國被捕      [2013-07-13]
全球首名全基因篩查試管嬰兒誕生      [2013-07-10]
新生嬰被貼條:別摸我 我是坨屎      [2013-07-06]
醫生稱曼德拉處於永久植物人狀態      [2013-07-05]
醫生反對養狗被2女子追蹤圍毆      [2013-06-30]
安徽嬰兒被盜案系自導自演鬧劇      [2013-06-30]
英王室稱凱特待產:不知嬰兒性別      [201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