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陝西富平疑醫生賣新生兒 已拘2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富平新生兒被婦幼保健院醫生「處理」一事經本報報道後,引起高度關注。目前,3名嫌疑人已落網,其中兩人被刑拘。同時,不斷有家屬向本報反映孩子剛出生被醫生「處理」,截至8月1日,已有7個類似家庭。

當事醫生仍在配合警方調查

據華商報報道,1日,距孩子被抱走已14天時間,產婦董女士和丈夫來某一家人仍待在富平縣婦幼保健醫院的病房裡。此時,他們最期盼的就是警方能夠帶回關於孩子的消息。

昨日記者獲得最新消息,7月18日發生的來某家初生男嬰被產科副主任張某俠處理一案,涉嫌拐賣婦女兒童罪,正在偵查當中。富平警方已經確定,該案屬於跨多省份的團伙作案。目前,警方已抓獲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兩人已因涉嫌拐賣婦女兒童罪被依法刑拘。當事醫生張某俠仍在配合警方調查,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當中。

相似經歷家庭增至7戶

這邊,董女士一家在焦急地等消息;那邊,又有一家人致電本報,說對來某一家的事情感同身受,因為他們也有「出奇相似」的經歷。至此,有相似經歷的已有7個家庭。

1日下午,在富平縣杜村鎮一農家小院內,記者見到了反映情況的紀某和其妻子王某。紀某回憶,2009年1月3日晚11時許,妻子在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產科生下一名男嬰。

紀某說,孩子生下沒幾分鐘,一名女醫生把他和母親叫到產房門口,悄悄告訴他們,生下的是一名男嬰,但「孩子有問題」。

「不扔了會拖累你們一輩子。」醫生的話像晴天霹靂,讓紀某一家人手足無措。醫生說,孩子患有先天性頸椎裂,難以治癒,並勸其放棄孩子,還說可以幫忙交由一老頭妥善處理。

當時家裡老人在場,老人們說,既然孩子問題這麼嚴重,那就不能要。醫生詢問有沒有為孩子準備衣服,恍惚中,紀某從產房的門縫中,將給小孩準備的衣褲遞了進去,「只在幾米外瞅見一眼,隱約看見孩子頸椎部位有些突出。」

紀某說,他聽見醫生打了個電話,很快,一五六十歲、個子偏高的老頭就上來,從產房內將小孩抱走了。據紀某母親回憶,孩子還在啼哭,老頭將小孩抱著匆匆下了樓。半小時之內,老頭又返回產區,找到紀某母親索要了50元。紀某母親問孩子抱去哪兒了,只聽到一句,「已經埋了!」而此時,產房內的王某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以為孩子被抱去檢查了。」

將查看當時記錄並報案

紀某朋友王先生及村子裡多位村民證實,2009年王某確實懷孕了。

據紀某一家講,時隔4年,他們已想不起當事醫生的名字,出院時也未索要病歷及嬰兒記錄等資料。但他們記得很清楚,事發在2009年1月3日(因為是臘月初八),當事醫生中等個子,當時看起來40多歲。紀某一家因為當時未查看嬰兒記錄,也未要求為孩子進一步檢查而深感自責。如今,看到相同一幕發生在別人身上,他們也懷疑當年孩子並沒有因病被處理,而是被抱走了。至於抱去了哪,無從知曉。

1日下午,紀某一家表示,將盡快到富平縣婦幼保健院,要求查看當年王某生產的相關記錄及嬰兒記錄,同時將向警方報案。

      責任編輯:賈銘
陝西富平上千名農民工下跪討薪      [2013-01-11]
專家:大多數裸官已經出不去了      [2013-08-02]
俄最大社交網站邀請斯諾登加盟      [2013-08-02]
汪洋考察抗旱工作 強調全力救災      [2013-08-01]
浙江一市流行吃知了 一天吃五噸      [2013-08-01]
田文任新疆政府副主席      [2013-08-01]
福建工地坍塌 丈夫捨身妻子救命      [2013-08-01]
廈農婦裝「90後」 騙3小伙「戀愛誠意金」      [2013-08-01]
媒體揭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如何運作      [2013-08-01]
河南省人事大調張維寧任副省長      [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