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陝西拐賣嬰兒婦幼院院長被免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4日晚從陝西富平縣政府獲悉,富平縣公安機關已找到被拐嬰兒並將其接到富平,公安機關共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

據新華網報道,7月20日上午,富平警方接到產婦董某家屬報案,質疑新生嬰兒被婦幼院醫生拐賣。接報後,富平警方立案並成立了專案組,抽調幹警60餘名,全力展開偵查。陝西省主要領導也作出批示,要求抓緊破案,嚴肅查處。

經查,此案系一跨省拐賣新生兒案件,公安機關在掌握充分證據之後,立即對富平縣婦幼院醫生張某採取了法律措施,並全力追捕其餘犯罪嫌疑人,追查新生兒下落。

專案民警分赴山西、河南等省市,在當地警方緊密配合下,行程3000餘公里,抓獲嫌疑人6人,除張某外,另抓獲山西籍犯罪嫌疑人2名(潘某、女,崔某、男),河南籍犯罪嫌疑人3名(王某、男,朱某、男,黃某、女)。張某、王某、朱某、黃某已被刑事拘留,潘某、崔某被監視居住。

被拐新生兒於4日凌晨3時在河南省安陽市內黃縣梁莊鎮被成功解救。目前,新生兒身體狀況良好,警方已將其帶回富平,並進行DNA技術鑒定。

同時,富平警方對群眾報案的6起案件立案偵查一起,其餘5起正在調查情況。富平縣表示,要對案件深挖,一查到底,件件有回音。

目前,該縣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處理,吊銷涉案醫師張某執業醫師資格,對富平婦幼保健院院長、主管業務副院長、分管護理工作的工會主席予以免職,並在衛生系統深入開展醫德、醫風、醫紀大檢查、大整頓活動。

陝西省、渭南市衛生部門目前派專家到富平指導工作。富平縣衛生局下發了《關於加強醫院患者就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抽調醫療和護理管理方面的專家成立工作組,進駐婦幼院,就該院執行相關醫療程序、制度和規範的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建立完善產房管理崗位人員職責及嬰兒產房護士與病房護士雙人監交等制度,安排一名副局長主持婦幼院工作。

      責任編輯:SalviNg
陝西要求徹查醫生涉拐賣嬰兒事件      [2013-08-04]
陳俊卿任江西上饒市委書記      [2013-08-04]
王林涉嫌非法持槍被警方立案      [2013-08-04]
湖北宜昌23名失蹤驢友已經找到 均無大礙      [2013-08-04]
浙江義烏客機起飛時滑出跑道 無人員傷亡      [2013-08-04]
山西陽泉煤礦透水事故中5人仍被困      [2013-08-04]
娃哈哈稱相關乳品經自查未發現肉毒毒素      [2013-08-04]
韓紅近半個月內已有3次交通違法      [2013-08-04]
重慶虛開增值稅發票案告破 涉案金額上億      [2013-08-04]
贛衛生部門公佈舉報王林方式      [201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