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友質疑南京南站輔道種假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友Tomyxw所拍的栽種「假樹」的照片。

【文匯網訊】「機場高速從南站到翠屏出口段兩邊都栽上了塑料樹and塑料花,有關部門能否解釋一下?是領導拍腦門子決定的形象工程麼?這麼做的意義何在?」8月5日,一條微博貼引來了眾多網友批評,質疑南京市弄虛作假搞假綠化。當晚,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看到了這條帖子,批示要求有關部門立刻向民眾作出回應。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8月5日中午12時,網名為「Tomyxw」的網友發佈了一條微博,「機場高速從南站到翠屏出口段兩邊都栽上了塑料樹and塑料花,有關部門能否解釋一下?是領導拍腦門子決定的形象工程麼?這麼做的意義何在?」並貼出了現場拍攝的照片,據照片顯示,在道路旁邊,有幾名工人正在栽種明顯看起來是塑料製品的假樹,樹上還掛著幾顆紅色的花朵或果實樣的物品。

該貼一經發出,立刻引來了廣大網友的轉發和評論,不少網友批評,南京市是否在弄虛作假搞假綠化?

記者當天下午採訪到了這位發帖的網友楊先生,他告訴記者,這張照片是他前一天開車從南站前往翠屏山賓館的路上拍攝的,「當時坐在我身邊的朋友告訴我,路邊的工人好像在栽種假樹,我一看果然是的,在等紅燈的時候,我就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據楊先生沿途觀察,從南站一出來前往翠屏山方向的高速公路沿路,每隔幾米就栽種了這種假樹,一直延伸到高速公路翠屏山出口附近。

楊先生告訴記者,發帖子只是覺得很憤怒,「就算是面子工程,也不至於用這種一看就是塑料的假樹吧,這麼糟蹋我們的錢,這些花啊樹啊的肯定不便宜吧?」

隨後,記者找到了負責該段高速公路建設的南京市交通局相關負責人,他告訴記者,該市市委書記楊衛澤已經看過這條帖子,當晚就批示要求他們立刻對市民的反映作出回應。

該負責人澄清,確實是該局下屬的南京南站集疏運道路建設指揮部栽種的這批「假樹」,不過這些「假樹」實際上是亮化路面的裝飾燈,絕對不是為了提高綠化率弄虛作假,「原先為了夜間亮化道路往往會在路旁安裝路燈,此次為了美化進入南京城的主要通道,特意選擇了這種樹型的亮化燈。」

不過,當記者詢問這些亮化燈的價格和數量時,該負責人表示並不清楚,需要向具體施工方進行核實。

中午12點的市民反映,晚上城市的一把手就作出批示要求有關部門回應解釋,這樣的速度,與該市市委書記楊衛澤幾天前與網友網上溝通時所說的「歡迎網民的任何意見、批評和建議,真心想聽群眾的真話、心裡話、批評的話」,是合拍的。但是,具體工作單位的官員對老百姓的抱怨卻後知後覺,光靠「一把手」的「高效」,城市管理和官員的群眾路線只可能成為「撥一撥動一動,不撥不動」的「算盤珠子」。

      責任編輯:京辰
夫南京車禍身亡 妻慾蹬車送回家      [2013-08-06]
南京一「大師」聞王林遭查後逃跑      [2013-08-05]
南京六旬老漢躺草坪上休息被烤死      [2013-07-31]
黃國顯任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      [2013-07-30]
南京規定禁止攔截上訪群眾      [2013-07-29]
南京19歲女留學生在意離奇死亡      [2013-07-17]
內地新認定10位南京大屠殺倖存者      [2013-07-06]
南京女副局長在辦公室毆打下屬      [2013-07-05]
南京女童裸身抽煙乞討 父母智障      [2013-07-05]
南京發現疑似汪精衛逃生地下通道      [201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