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部下揭宋祖英就職團長背後故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西都市報8月12日報道,今日上午10時,海政文工團著名歌唱家霍勇,向記者證實說:宋祖英已從海政文工團副團長正式升任為正團長。隨後,宋祖英的經紀人郭先生,也向記者證實說:「 宋祖英正式升任為海政文工團團長一職確有其事。」

歌唱家霍勇,多次上過央視春晚。他是宋祖英的部下。霍勇今天上午詳細向記者獨家披露了宋祖英升任團長的背後故事。

霍勇說:宋祖英升任正團長,其實在我們海政文工團演員中,早有傳聞。但只是上級一直沒宣佈。8月初,宋祖英和我們海政文工團全體演職員,剛剛順利完成了赴朝鮮的演出任務回到了北京。8月9日上午10時半,上級突然通知我們穿正裝開大會。只見海軍政治部鄭副主任,出現在海政文工團大會現場。在莊嚴的氣氛中,鄭副主任受海軍政委、司令員的委託,現場宣佈下達了「宋祖英由海政文工團副團長升任為海政文工團巨團長」的任職命令。

我在會議現場看見,當鄭副主任話音一落,現場所有的海政文工團的演職員們,立即向宋祖英,報以長時間的熱烈掌聲。同志們向宋祖英表示熱烈祝賀。而宋祖英也向大家表示感謝。

緊接著,宋祖英拿出了她親手撰寫的一篇演講稿,上台講話。這是她任職海政文工團正團長後的首次就職演說。宋祖英當著我們所有的海政文工團演職員們的面,精神飽滿地說:我首先感謝海軍首長及同志們對我的信任。當了團長,我只覺得自己肩上的責任更重了,更大了。海政文工團,有著幾十年的光輝歷史和成就。我願意和同志們一起,團結一條心,同舟共濟,上下努力。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將海政文工團,打造成高水平、高質量的「藍色文化」的一流文藝團體。

宋祖英的就職演說一結束, 所有的海政文工團的演職員們,又再次向她熱烈鼓掌。

霍勇向華西卻記者介紹說:宋祖英在我們海政文工團的演職員中,威信向來很高。她雖然在全國知名度很高。但在海政文工團的平常工作生活中。宋祖英很平易近人。她當副團長的幾年裡,與同志們關係處理得相當好。我們部下有了什麼困難找她,宋祖英會想盡辦法解決。而每次下基層,下海島為官兵慰問演出時,宋祖英很積極。帶著我們下基層演出特別能吃苦。許多次在海島為官兵慰問演出中,宋祖英盡全力為官兵多唱歌。為了鼓舞士氣,宋祖英有時嗓子唱干了,只要戰士們喜歡,她仍然堅持唱。宋祖英經常對我們團員說,這些官兵們,他們長年在為祖國守海洋,守海島,非常辛苦。他們看一次文藝演出不容易。我們文工團,要盡可能多為他們唱歌,多表演精彩節目。

2006年5月份,記者曾從海政文工團政委王儉得到的信息。曾獨家報道了宋祖英正式擔任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的消息。幾年來,宋祖英擔任副團長,主管團內歌舞以及培養新人的業務,經常下基層,下海島為官兵慰問演出。工作成績顯著。宋祖英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還積極參加各類社會公益和慈善活動。她隨中央電視台去了許多老少邊窮地區作慰問演出。2006年,宋祖英以個人名義出資和籌資近400萬元在湖南省註冊成立助學基金會。

幾年前,宋祖英還為四川廣元的紅軍後代的孩子們助學。廣元的紅軍後代孩子們至今仍親切地稱她為「我們的心中最可愛的宋老師。」

      責任編輯:吳筱惟
部下揭宋祖英就職團長背後故事      [2013-08-12]
宋祖英晋升海政文工團團長      [2013-08-12]
網絡名人達成共識 共守七條底線      [2013-08-11]
朝女星因說錯話 被送煤礦勞改      [2013-08-11]
新婚夜忙刷微博 妻子憤而離婚      [2013-08-11]
瓊瑤斥湖南衛視:雷劇做太多      [2013-08-11]
蕭敬騰「喚雨」成功率高達83.3%      [2013-08-11]
周傑倫自爆穿襪子需要媽媽幫手      [2013-08-11]
花花公子女郎:冥想1日內高潮11次      [2013-08-10]
主辦方稱天山武林大會系商業活動      [201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