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光大烏龍盤引A股地震 或被索賠數十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日A股市場上演史上最大的「烏龍盤」事件,因光大證券交易系統出現問題,包括兩桶油、工行、農行等14只銀行股,共涉及70多個股早盤一度漲停。16日下午,中國證監會表示,已對光大證券異常交易的原因展開調查。

交易將正常清算交收 證監會介入調查

中新網綜合報道,8月16日下午,證監會表示,關於16日上午股市異動的原因,上交所已核查,是光大證券自營大額買入造成,目前上交所與上海證監局已對光大證券異常交易的原因展開調查,目前尚無結果。

上交所交易所收盤後也發佈公告表示,上交所今日交易系統運行正常,已達成的交易將進入正常清算交收環節。午間曾有消息稱,光大證券向交易所申請交易作廢。

光大證券承認烏龍盤 70多股瞬間漲停

今日早間A股市場出現驚人一幕,大盤開盤後走勢偏弱,不溫不火的走勢在11時候突然出現異動,滬深300成分股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以及14只銀行股等71股先後在瞬間被拉升至漲停板,滬指迅速翻紅最高漲達6.52%衝擊2200點。

下午光大證券先是發佈臨時停牌公告,隨後發佈公告稱,今天上午,光大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策略投資部門自營業務在使用其獨立的套利系統時出現問題,公司正在進行相關核查和處置工作。公司其他經營活動保持正常。

賠償金額或達數十億 兄弟股光大控股大跌5.48%

據新華網報道,不少投資者紛紛表示,此次事件影響到國內證券、期貨、期指等金融市場交易行為,如何索賠?如何賠付?光大證券董事會秘書梅健稱,目前公司正在進行進一步交易核查。目前投資者關注的賠償問題,會進一步討論,如有具體方案會通過公告公佈。

報道稱,新浪微博實名認證用戶上海長盈股權投資管理中心投資經理鄭亞蘇認為,如果因本次事件給投資者造成損失的,最終獲得補償,則該補償可能高達數十億之巨。

陷入「烏龍盤」事件的光大證券午間發佈宣告股票臨時停牌,但在負面消息衝擊下,光大系另一上市公司中國光大控股午後繼續下挫,最終收盤報11.04港元,跌幅5.48%。

      責任編輯:連檣
光大證券申請交易作廢      [2013-08-16]
光大:投資部門套利系統出問題      [2013-08-16]
光大證券早盤飆漲停 午後臨停      [2013-08-16]
A股跌不休 證監會主席4個月白頭      [2013-07-16]
證監會:A股運行已恢復穩定      [2013-06-28]
港股受累A股暴跌 恆指午後跌近2%      [2013-06-25]
羅傑斯:暫不買A股 跌了會考慮      [2013-05-22]
A股十大最賺錢上市公司7家是銀行      [2013-05-21]
滬指月線三連陰 期待紅五月      [2013-04-27]
證監會:外資沒有大規模賣出A股      [201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