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公交搶劫案已致3死 兇犯在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最新消息:安陽市「8.19」公交車持刀搶劫殺人案,又有一名傷者經搶救無效死亡。截至今日零時,該案已死亡3人。

據新京報報道,8月19日15時05分,河南省安陽市的一輛公交車上發生一起持刀搶劫殺人案。車上共33名乘客,有15人被不同程度捅傷,其中2人在救治途中死亡,其餘13人分別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目前,安陽市公安局已經啟動命案偵破機制,400餘名警力趕赴現場,正全力圍捕嫌疑人。

案發現場靠近派出所

據目擊人員稱,嫌疑人系一名男性,年齡27歲左右,身高1.65米左右,平頭,上身穿藍色格子上衣,身上血跡較多。

據當地一名媒體記者介紹,其到現場時,地上的血跡已經被水沖洗過,公交車也已經開走。「因為案發地附近就有一個派出所,很多民警都聚集在派出所內開會,並且還有許多警力在附近村莊內進行搜查。」該記者稱。

涉事的公交車是河南安陽市區開往安陽縣北郭鄉城際公交車。傷者被送往安陽市兩家醫院救治。

出動400多警力圍捕

據當地群眾稱,傷者中有人因上前制止行兇被砍傷。行兇者事發後逃往路邊的玉米地中。目前玉米正值收穫季節,玉米稈有一人多高。

案件發生後,安陽市公安局迅速啟動命案偵破機制,400餘名警力趕赴現場,正全力圍捕嫌疑人。

講述

搶奪方向盤未果 車內行兇

據採訪過公交車司機的當地媒體記者轉述稱,當時行兇者從後門上來之後,就跑到駕駛室旁邊要搶奪方向盤。

因為當時路上大車比較多,司機就和該名男子發生爭執,在爭執的過程中,司機的手受傷。

該男子搶方向盤未果後,又走向車的後面。此時司機準備將公交車靠邊停,就在停車的過程中,男子在車內行兇。司機看到後,趕緊將公交車前後車門打開,疏散乘客,男子也趁亂逃走。

19日晚上9時55分,記者撥通了公交車司機的電話,對方稱,他正在跟警方錄口供。

直接抓獲嫌疑人將獲10萬元獎勵

安陽市公安局同時發佈懸賞通告,對提供線索的予以重獎。凡發現在逃嫌疑人的,可撥打110舉報。直接抓獲嫌疑人的,公安機關將予以10萬元獎勵;提供線索的,公安機關將予以重獎。

      責任編輯:書亞
江蘇省委書記調研自請農民吃冰棒      [2013-08-20]
央視曝光中國第四代自行高炮      [2013-08-20]
外媒稱中國轟6K改變亞洲軍力平衡      [2013-08-20]
河南村支書自掏1億元建房送村民      [2013-08-20]
外媒:中共「打老虎」力道十足 對薄不留情      [2013-08-20]
社科院學者反對延遲退休年齡      [2013-08-20]
湖南長沙紀委書記姚永春病逝      [2013-08-20]
遼寧災區村民:大水一浪接一浪湧進門窗      [2013-08-20]
東北洪災已致85死 習近平李克強作指示      [2013-08-20]
專家談薄案:高官異地審理成慣例      [201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