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本網記者直擊濟南中院現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永傑 報道)薄熙來案將於22日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濟南中院)開審,該案的開審引起境外媒體及內地市民的極大關注。今日(21日)為原定開審日的前一天,濟南中院加強戒嚴,警備明顯升級。

外媒市民爭相「圍觀」

從20日起,來自歐美、香港、台灣等十多家境外媒體陸續到濟南中院外採訪拍攝。本網記者前線發來的消息稱,現場的記者約有五六十人,基本為境外媒體記者。記者們統一被指定在法院前馬路對面的空地上等候,距離法院門口約30米。

今日濟南中院門口的人流量車流量明顯增多,許多市民聞訊而來,在現場觀看。另外也有不少訪民是前來反映問題的。

法院戒嚴 警犬排爆

另一方面,濟南中院已展開各項籌備工作。除了警戒明顯加強,自20日上午起,陸續有武警牌照的運輸車向法院南門口運來塑料路障,有身著迷彩服的士兵將這些路障搬到大門馬路對面的一塊空地上。

今日上午,安保人員啟用警犬對法院周邊進行搜查,檢查圍牆是否有爆炸物等。

無直播計劃 法院設熱線

對於外媒有消息稱,當局會在薄案開審時,安排媒體在附近的吉華大廈(酒店)觀看庭審直播,據本網記者向官方渠道查詢,得到的回覆是「暫時沒有這項計劃」。

據悉,濟南中院向中外記者開放了一個專門諮詢薄熙來案有關情況的熱線電話,記者問及該案的旁聽人員是如何確定的,接線人員回覆說,自薄案開審公告當日起,按照提出申請的先後次序來確定。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連檣
李莊:踐踏法制 薄尤甚劉志軍      [2013-08-21]
薄瓜瓜:望父受審不受約束自辯      [2013-08-21]
專家談薄熙來案濟南庭審      [2013-08-21]
薄熙來案主審法官曝光      [2013-08-21]
濟南中院附近武警車輛戒備      [2013-08-21]
濟南中院警戒提升 武警車進駐      [2013-08-20]
薄案開審前 薄瓜瓜紐時發聲明      [2013-08-20]
濟南中院將對薄熙來案庭審開啟媒體直播      [2013-08-20]
薄熙來家人獲五證 有望旁聽審判      [2013-08-20]
外媒:中共「打老虎」力道十足 對薄不留情      [201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