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蘭考福利院10月啟用 袁厲害或將應聘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8-22]

(文匯網記者劉蕊 實習記者李曉青 鄭州22日電)今年1月4日,河南蘭考民辦收養所發生火災,因為當時蘭考沒有兒童福利機構,迫於無奈,袁厲害將在大火中倖存下來的10個棄嬰送往了開封兒童福利院。大火後,蘭考縣兒童福利院的建設隨即被提上議事日程。蘭考兒童福利院將於今年10月啟用,袁厲害或將應聘進入蘭考兒童福利院。

「現在,我在蘭考住,每週去開封福利院2次,去看我的孩子們。」提起孩子,袁厲害還是會很傷感,「每次去看孩子,孩子都會問我什麼時候能帶他們回蘭考,當他們得知10月份蘭考福利院即將啟用,他們就可以重返蘭考時,孩子們都很是興奮。」

「蘭考福利院建成了,很想把我的孩子們接回來,離我近一點,這樣看孩子也方便一些。」但是,據袁厲害稱,能不能將孩子接回來,還得經過開封和蘭考政府的同意,自己做不了主。「孩子走到哪兒我就去哪兒,如果接不回來,我還會一周2次去開封看孩子,如果能接回來,我想參加蘭考福利院的公開招聘,這樣可以更好的照顧孩子們,只要離孩子近就行。」袁厲害坦言,如果將來蘭考福利院條件很好的話,還會將自己目前正在撫養的兩個孩子也送進去。

據瞭解,蘭考福利院佔地面積15畝,建築面積1848平方米,總投資400萬元。可容納200孤殘兒童。預計今年10月份可投入使用,由此結束蘭考沒有兒童福利機構的歷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