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毛澤東外孫女婿陳東昇談左右之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23日消息,面對激烈的左右之爭,中國企業家論壇理事長、泰康人壽董事長陳東昇當日表示,中國企業家們在當前應該堅守企業家精神,同時他認為市場經濟的潘多拉盒子已經打開,中國不會再走回頭路。陳東昇之妻系毛澤東與賀子珍外孫女孔東梅。

據鳳凰財經報道,陳東昇是在當晚參加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夏季高峰會時做上述表示的,這一夏季峰會每年舉辦一次,今年選擇安徽省省會合肥作為論壇舉辦地。

當日晚間在中國科技大學舉辦的「科大之夜」上,萬科董事長王石、泰康人壽董事長陳東昇、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神州數碼[0.25%]董事長郭為等悉數出席,由於眾多明星企業家的到來,讓整個會場爆滿,很多學生不得不席地而坐,等待聆聽企業家們的創業歷程。

在談到中國企業家目前的經營環境時,陳東昇認為鄧小平已經把市場經濟的潘多拉盒子打開,中國不會走回頭路,因此以他為代表的中國企業家論壇群體對這個國家堅定的充滿信心。

「企業家是堅定的市場經濟的守衛者,是市場經濟的受益者,我們也是市場經濟的建設者。市場經濟對於我們來說就像生命、就像血液。」陳東昇表示。

同時他透露,自己在私下和論壇主席王石交流過程中,一致認為無論當前「左」「右」分歧有多大,企業家們要堅定的守衛企業家精神、守衛神聖的財產不可侵犯。

雖然對於企業家精神有多重解釋,陳東昇認為其核心就是創新精神。

陳東昇在演講中慷慨陳詞,引起現場的共鳴,但他並不贊同激烈的變革,認為需要尊重中國這樣一個有著兩千年傳統的國家,需要通過企業家前赴後繼的首創精神去推動社會的進步。

「當年革命的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有掉隊的、有叛變的、有坐牢的、有槍斃的,但中國革命的道路依然浩浩蕩蕩,今天中國創業者的潮流和革命的潮流是一樣的,在這個潮流中也有企業家破產了、有企業家坐牢了、但是我們希望企業家前赴後繼的站起來。」陳東昇表示。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天價「毛澤東選集」北京流拍      [2013-09-16]
李捷:毛澤東成績不容抹殺      [2013-09-16]
毛江合照封面 1949年雜誌拍賣      [2013-09-14]
毛澤東中學時代作文原稿亮相武漢      [2013-09-13]
毛澤東誕辰120週年主題展在贛舉行      [2013-09-12]
李訥出席毛澤東誕辰120周年展覽      [2013-09-12]
毛新宇攜妻兒紀念館內緬懷毛澤東      [2013-09-10]
劉源等出席毛澤東逝世37年座談會      [2013-09-09]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院長涉違紀被查      [2013-09-03]
曝國民黨曾欠毛澤東120大洋薪水      [201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