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英媒:薄熙來庭審揭示奢華世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5]

【文匯網訊】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一連三天在山東濟南開庭審理。《金融時報》週六(8月24日)發表文章說,薄熙來庭審了揭示中國政治精英階層的奢華世界。

《金融時報》刊登該報記者吉密歐(Jamil Anderlini)從中國濟南發來的報道說,週五(8月23日)薄熙來庭審的文字實錄揭示了其妻子和兒子奢華的生活。

作者把過去兩天來薄熙來案庭審形容為「像美國OJ辛普森案和富豪女帕麗斯·希爾頓生活結合在一起的大戲」。

報道引述中國左翼學者、曾經的薄熙來支持者韓德強表示:「依照中國法律,涉腐敗金額達到人民幣10萬元的犯罪者可能被判處10年或以上有期徒刑,但如果這一條真的得以落實,那麼基層以上全體幹部都得坐牢」。

文章說,薄熙來兩天以來在庭審現場極力為自己辯護,看似嘲笑一些針對他的指控,並稱對於他這種有權力和影響的人來說,數百萬美元的貪腐指稱就像兒戲。

回報

報道說,多名官員、商人的證詞顯示,薄熙來確實經常接觸價值數十億的款項,包括大連實德與沙特阿拉伯的430億人民幣合資項目。

文章說,薄熙來家的密友、商人徐明出庭作證說,薄熙來家族多年來收取賄賂,對徐明生意的成功有關鍵作用。徐明的證詞對此案有關鍵作用。

報道說,薄熙來表示,他對徐明快速發展的生意提供了巨大的幫助,作為回報,徐明對他的妻子谷開來和兒子薄瓜瓜提供了非常特別的照顧。

文章說,證人在法庭上說,2011年8月,薄瓜瓜與他的5位朋友乘私人飛機去非洲旅行,花費13萬美元,全部款項由徐明埋單。

據谷開來的證詞,薄熙來知道是徐明為薄瓜瓜的非洲之行埋單,並且因為是徐明安排一切,薄熙來感到放心。

庭審還揭示,薄瓜瓜曾經組織40名在美國哈佛大學的同學訪問北京、重慶、上海,所有人的機票、住宿都由徐明報銷。

文章說,薄瓜瓜曾經就讀的哈羅公學副校長、他的一位老師以及他們的家人也曾被邀請赴北京訪問,也是由徐明埋單。

庭審內容顯示,從2003年之後,徐明為谷開來和薄瓜瓜及其朋友支付了所有的國際航班費用。從2004年到2012年,這個數字高達400萬人民幣。

文章說,因為徐明與薄熙來家屬的關係,他的生意在不透明的中國商界蒸蒸日上。

作者認為,任何在中國做生意的人士知道,這種幫助是成功最可靠的方式,但是這種細節極少會被公開。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連檣
王立軍疑坐輪椅出庭為薄案作證      [2013-08-25]
薄熙來五家屬聽審 央視逐一曝光      [2013-08-25]
王立軍稱呼谷開來為「五哥」      [2013-08-25]
薄熙來:我家就瓜瓜看著有出息      [2013-08-25]
央視播薄熙來王立軍罕見對視畫面      [2013-08-25]
薄熙來王立軍庭上對峙 少有對視      [2013-08-24]
人民網:薄熙來不真誠 辯解成笑談      [2013-08-24]
王立軍:薄熙來給我一拳 而非巴掌      [2013-08-24]
薄熙來:王立軍叛逃 我有錯但無罪      [2013-08-24]
王立軍出庭 證薄熙來濫用職權      [201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