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薄熙來:谷開來與王立軍如膠似漆 我煩透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6]
放大圖片

圖為2010年8月20日,薄谷開來探訪在一線執勤的王立軍。

【文匯網訊】薄熙來案26日進入法庭辯論階段,薄熙來自辯時稱:「谷開來和王立軍兩人的關係就和一場鬧劇一樣。谷開來抄王立軍的家,還貼了六七十份說王立軍你要警惕了,這不是什麼仇恨的事情,這完全是兩個人如膠似漆產生的一場鬧劇,還把王立軍的皮鞋拿到我家裡去,我讓張曉軍立馬拿走,這個事情是谷開來所為與我毫無關係。」

薄熙來還稱:「王立軍說不讓他到3號樓了這也是他逃跑的理由,3號樓是在市委大院裡我的家,包括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等領導也沒有不敲門就到我家裡來,我家裡又不是大雜院,實際上王立軍能隨便來,那實際上是他們倆的一種極特殊的關係,我煩透了,實際不讓他進3號樓來不是我,我對這個事根本不知道,是谷開來氣王立軍,你以後不要來了,王立軍全當成是我逼走他的原因。」

【26日庭審現場】(節選)

審判長:對(王立軍)這一部分,還是盡可能地突出重點,因為你的辯護人還要進一步發表辯護意見。

被告人:對。關於王立軍,有幾個基本事實。首先,1月28日我是初次聽到此事,並不相信谷開來會殺人,我跟11·15殺人案無關,我不是谷開來11·15殺人罪的共犯,這個大家都認可。實際上谷開來3月14日她在北京被抓走,在這之前她一直非常確切地跟我說她沒殺人,是王立軍誣陷她。我在1月28日初次聽到這個事時我不相信她會殺人,第二個事實,免王立軍的局長,是多個因素,一個,我確實認為他誣陷谷開來,但我並不是想掩蓋11·15,我是覺得他人品不好。因為谷開來和他是如膠似漆,谷開來對他是言聽計從,那王立軍也通過與谷開來的交往中打入了我的家庭,那現在發生這麼嚴重的事,作為一個起碼的人,要講人格的話,你幹嗎不找谷開來商量,而跑我這裡來說這些話?第二個免他的原因,是他想要挾我,他多次談他身體不好,打黑壓力大,得罪了人,其實這是在表功。第三,徐某某給我反映了他有五六條問題,有記錄。實際上免他是有這些原因的,絕不只是一個谷開來的原因。這是多因一果。

被告人:第三,免王立軍的局長和書記不能夠簡單的說是免,實際上是工作的調整,實際上所有的市長各負其責,他已經是副市長,而我是給他工商、教育、科技,難道這些東西都無足輕重?第四,他那天說他身邊十一人失蹤,實際上這些事我都不知情,而且可以去調查。所有的事都是谷開來直接指示吳某某辦的,我對谷開來和吳某某不以為然,我認為吳某某和谷開來太過分了,王立軍是誇大其詞,其中有四個人是王立軍自己抓起來的,筆錄裡都有證實,跟我無關。第五,谷開來和王立軍兩人的關係就和一場鬧劇一樣。谷開來抄王立軍的家,還貼了六七十份說王立軍你要警惕了,這不是什麼仇恨的事情,這完全是兩個人如膠似漆產生的一場鬧劇,還把王立軍的皮鞋拿到我家裡去,我讓張曉軍立馬拿走,這個事情是谷開來所為與我毫無關係。王立軍說不讓他到3號樓了這也是他逃跑的理由,3號樓是在市委大院裡我的家,包括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等領導也沒有不敲門就到我家裡來,我家裡又不是大雜院,實際上王立軍能隨便來,那實際上是他們倆的一種極特殊的關係,我煩透了,實際不讓他進3號樓來不是我,我對這個事根本不知道,是谷開來氣王立軍,你以後不要來了,王立軍全當成是我逼走他的原因。

審判長:你的意思是說檢察機關指控你打王立軍的耳光、摔杯子是王立軍叛逃的原因,你認為不只這個原因,還有其它的原因?

被告人:對。王立軍到底為什麼跑,是免公安局長就要叛逃嗎,他還有副市長在幹著呢?再有不讓他去3號樓他就要跑嗎,他心裡沒鬼他跑什麼呀,他說我暫緩讓他到京開會,就上升到我限制他人身自由,其實他開會是2月3、4日,這時候正是市公安局在交接,你開完會到哪去不行啊?我並沒有限制他,我認為這幾個理由根本不成為理由,其實王立軍自己跑是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外因是很輕微的,內因是有基礎的。我打他一把掌,我向法院向中央誠懇地檢討。

審判長:這個理由你已說明白了。

被告人:我一巴掌把他打跑,我有錯誤,但是一個巴掌就打出一個叛徒來也不容易。

審判長:這一部分就說到這裡,請繼續說。

被告人:其實王立軍為什麼要跑,他自述的那幾個理由根本都不成立,包括公訴人講的那幾個理由我認為也是非常牽強的,他真正理由就是因為王立軍他自己已經交待了,他暗戀著谷開來,情感糾結,他不能自拔,也向谷開來做了表白,這個他與谷開來寫信時寫出來了,而且自己打自己八個耳光,谷開來說你有點不正常,他說我過去不正常我現在正常了,沒想到這時我突然出現,我把東西收走了,他知道我的性格,他侵害了我的家庭,侵害了我的基本情感,這才是他真正叛逃的原因。王立軍實際上想把水攪渾。

審判長:被告,本庭提醒你圍繞本案事實進行辯論。

被告人:好的。我認為王立軍謊話連篇,用他的證言證明我有罪,我認為是不可信的。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吳筱惟
芙蓉回應滬雕塑:通知我 可更完美      [2013-09-30]
甘肅發生特大車禍致5死21傷      [2013-09-30]
台道士娶妻 開6輛靈車迎娶新娘      [2013-09-30]
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被雙開      [2013-09-30]
晉交通廳廳長被免職 李正印接任      [2013-09-30]
美國政府進入關門倒計時      [2013-09-30]
習近平赴APEC將傳達重要信息      [2013-09-30]
公安「三項紀律」禁入夜總會娛樂      [2013-09-30]
171名漁民被困西沙 3海軍艦艇前往救助      [2013-09-30]
港媒:習近平常抵河北 展政治身段      [201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