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薛蠻子父親曾任北京市副市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下旬,北京警方根據群眾舉報線索,採取連續行動。在北京市朝陽區安慧北裡居民樓內發現多個涉嫌賣淫嫖娼的場所,先後控制了27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頭髮花白的老年男子薛某某。在審訊中,男子供述他是網絡大V「薛蠻子」。警方進一步調查顯示,他不僅涉嫌嫖娼,還涉嫌聚眾淫亂。

據國際在線報道,據北京日報報道,在網上,「薛蠻子」是擁有1200餘萬粉絲的知名「大V」,他的微博經常一條就被轉發數百上千次。但在網下,他又以「老頑童」、「郎哥」的稱號,經常出入賣淫女們的出租房,甚至被賣淫女爆出經常拖欠嫖資。

離開了網絡,生活中真實的「薛蠻子」究竟什麼樣?昨天,記者採訪了辦案民警,瞭解到此案中的更多細節。

2011年,《創業家》一篇封面文章這樣寫道:「他是中國最早的天使投資人。他曾投資UT斯達康、8848、蔡文勝、李想。他出身顯貴境遇非凡,棄學從商樂此不疲。他在美國炒房成為富翁。他老奸巨猾又童真可愛。」

「染上惡習,沉迷其間」

多次國外買春來華頻繁招嫖

據瞭解,薛必群為著名投資人,早年在美國經營房產,是UT斯達康的創始人之一,曾擔任中國電子商務網8848前董事長,也投資過泡泡網、汽車之家等項目;網名為「薛蠻子」的新浪微博擁有1200多萬粉絲。今年8月10日參加央視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時,他呼籲「遏制醜陋現象、傳遞社會正能量」。

8月20日,「薛蠻子」發佈一條微博「當上海的法官們想拚命甩掉『嫖客』身份的時候,李雙江夢鴿夫婦在竭力為孩子爭取一個『嫖客』的名份!所以:人活著要知足!引自微信」,字裡行間頗有些調侃、戲謔、奚落的意味。截至目前,網友轉發超過9萬次,評論超過1萬次。

沒想到的是,僅僅幾天之後,他自己也成了被調侃的對象。網友評論說:「發佈此言論的網絡紅人薛蠻子,三天後輕輕鬆鬆拿到了官方認證的『嫖客』身份!人比人,氣死人吶!」

警方介紹,「薛蠻子」承認,其為滿足自己特殊的慾望和性癖好,在國外生活期間就染上惡習,來中國後也沒能收斂,尤其是近兩年,他認為自己年事漸高,更要及時行樂,於是更加放縱,對嫖娼和淫亂活動幾近癡迷,先後多次與兩名以上女性進行聚眾淫亂活動。

在接受訊問時「薛蠻子」說:「我在海外商務和訪問期間接觸過賣淫嫖娼現象,在泰國、荷蘭也曾有過這樣的行為,瞭解了這件事,接觸了這個惡習。」他說自己來到中國後仍沉迷其間,「據我個人回憶,同時與兩名以上小姐發生關係的有六至七次,最近印象較深的是一個叫阿婕的給我介紹了兩個女性發生關係。」

2011年,是薛蠻子人生中最為輝煌的一年,早已衣食無憂、事業有成的他,依傍「微博打拐」公益活動獲得了以往57年都不曾獲得的顯赫名聲,這一年的58歲生日又是他輝煌一年達到最頂峰的一天。吳鷹、李開復、徐小平、陳一舟、謝文、鄭淵潔、周鴻禕、熊曉鴿等80多位業內響噹噹的人物,都來祝壽。

「我是美國人!」

掃黃行動中落網「小姐」方知其身份

8月23日,接到群眾舉報後,民警在安慧北裡一個老舊小區的出租房內,堵住了一名白髮男子和一名年輕女子。男子穿一件粉色襯衣,白頭髮、白鬍子的外貌特徵很扎眼。出租房內陳設簡單,看上去十分簡陋。

民警亮明身份後剛進屋,這名男子立即表示:「我是外國人!」態度比較蠻橫。「我給我律師打個電話。」他一直背對著民警。民警讓其轉過身來,他答道:「我為什麼轉過來?我有我的權利,我是美國人!」

在民警對這一男一女進行調查瞭解時,白頭髮的人自稱查爾斯·薛,今年60歲,已經退休,住在順義。「我們是好朋友,我跟她有性關係,今天花了1500塊錢,是因為她腳崴了。我們認識有半年,朋友介紹的。」

但在另外一個房間內,被他稱為「好朋友」的女子已經供認,這是他們之間第三次賣淫嫖娼了。民警在屋內的垃圾桶內發現了避孕套,1500元嫖資就放在客廳的桌子上。

民警介紹,被帶回大屯派出所接受調查後,這名男子開始滿嘴英文,不和民警用中文對話,直到外事民警趕來,他才重新改用相比之下更為流利的中文說話。

經查,該男子就是微博上赫赫有名的「薛蠻子」,美籍華人,中文名為「薛必群」。

在隨後的審查中,「薛蠻子」和女子張某都供認,自今年8月初,二人通過梁某(女,廣西人)介紹建立聯繫,不到二十天的時間裡,先後三次在梁某、張某暫住地進行賣淫嫖娼活動。其中,前兩次每次1000元,抓獲當日嫖資為1500元。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行動支隊民警張曉光介紹,8月下旬以來,陸續有群眾舉報稱,朝陽區安慧北裡一帶有人進行賣淫嫖娼活動,周圍居民反映強烈。接報後,朝陽公安分局連續採取行動,在安慧北裡一帶打掉了多個賣淫嫖娼窩點,先後抓獲27名(9男,18女)違法犯罪嫌疑人。

辦案民警介紹,多名涉嫌向「薛蠻子」提供過性服務的女子交代,她們此前並不知道在這個圈子裡頗有名氣,綽號「老頑童」、「郎哥」的老顧客,就是在微博上大名鼎鼎的「大V」「薛蠻子」。有女子在交易後的聊天中曾經問其「你是哪裡人?你姓什麼?」「老頑童」不肯回答。

「只有2000塊,剩下的以後再說。」

前一天還曾聚眾淫亂被指拖欠嫖資

在對行動中抓獲的其他人員進行審查時,多名涉案人員指認,除張某外,「老頑童」還與數名在押的賣淫女存有賣淫嫖娼關係,並存在聚眾淫亂行為。特別是自今年5月中旬以來,「老頑童」至少與10名以上賣淫女頻繁接觸,進行賣淫嫖娼、聚眾淫亂活動。

審查階段,民警拿出一張紙,上面有9張照片,讓涉嫌賣淫的女子指認嫖娼嫌疑人,這些女孩一眼就認出了「老頑童」,毫不遲疑地指認出來。

據涉案人員柴某(女,26歲,陝西人)交代:其自今年5月中旬開始,先後介紹馬某、王某、李某、鄧某、吳某、徐某、李某某等人,多次與「老頑童」進行賣淫嫖娼活動。據涉案人員馬某等人交代,就在8月22日,即「薛蠻子」因嫖娼被抓獲的前一天下午,他還電話聯繫馬某,要求其幫忙找幾名賣淫女供其進行嫖娼活動。但馬某嫌「老頑童」經常欠付嫖資,沒有答應。「老頑童」心有不甘,自己跑到馬某住處,當面要求馬某幫其找賣淫女,馬某無奈之下找來四名賣淫女,「老頑童」就在馬某住處與其中三名賣淫女進行了聚眾淫亂活動。「臨走時,他只給我2000元錢,說只有2000塊,剩下的以後再說。」馬某說。當天被叫來的另一個女孩說,「老頑童」曾讓她從旁觀看其嫖娼的過程。

審查中,涉案人員交代,「老頑童」挑選賣淫女的「眼光很高」,他喜歡在固定地點單獨連續招嫖,或同時與多名賣淫女聚眾淫亂。有時,他一天先後和好幾名賣淫女發生性關係,有時甚至同時進行。

梁某某被抓獲後交代,「老頑童」曾讓她推薦幾個條件不錯的朋友。「我說有四五個,他就讓我把女孩都叫過來,說他一會就到。」梁某某叫來了幾個女孩,先後與「老頑童」發生了關係。「完事後,他又問我,還有沒有小姑娘,你叫她們明天上我家還是我去她們家?」第二天,兩個女孩分別提供完了性服務之後,「老頑童」再次詢問還有沒有小姑娘。這次,張某(8月23日和薛蠻子同時被抓的女子)被叫來,「薛蠻子」付給幾人一共4000元錢。

涉案女性還交代,由於「老頑童」體貌特徵明顯、嫖娼活動頻繁、有特殊性癖好並且經常拖欠嫖資,在賣淫女圈中有較高的知名度。

目前,上述涉案人員均已被警方依法拘留。

但薛蠻子並非一夜暴富。在UT斯達康之前,他已經在美國做了近二十年的房產買賣生意,所獲頗豐,只是從這一次他回報巨大,並由此開始了他的職業投資生涯。

2011年的薛蠻子是這樣評價他自己的:「我自己知道,自己中人之資,有點兒小聰明,也有很好的機遇。很早離開父母在農村混,逮著機會有個縫兒就讓我鑽出來,能考大學我就考,能出國我就出國。出了國又不做學問做生意,貿易不做做地產。看到機會,能很快抓到機會。」

薛蠻子有一段經典的自我生平簡介:「我1到13歲是一個共產黨養尊處優的貴公子,文化革命後插隊2年,回來之後在故宮上班,那期間認識了很多大儒。考研究生時,一不小心搞了個全國第一名,而後一鼓作氣,衝到美國去,回來還搞了個上市公司,一不小心還搞好幾個。我的一輩子經歷過的這些事情,是一個正常社會、正常的人,一輩子不可能想像的。」

其父薛子正曾任北京市副市長。薛蠻子口中的」很早離開父母在農村混「,是從他13歲開始的,那時候他名字還叫薛必群,他在那個偏僻的鄉村呆了兩年,「欠了公社100多塊錢,摔斷一回胳膊」。兩年後,他逃回了北京,靠母親的工資度日。

薛蠻子的」小聰明「尤其體現在他的英文學習上,別人一個月背700個英文單詞,他能背1200個,並用6個月的時間背下來1萬多個單詞,再加上蕭乾、沈從文、李健吾、葉君健等語言大家的輔導,學習英文一年後,他就開始嘗試翻譯英文文學作品。

薛蠻子考上大學是在1977年,中斷10年的高考剛恢復,而他只有初一學歷,就選了不考數理化的研究生考試,並報考了他擅長的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外關係史專業,懂中國又懂外國是他的優勢,並取得了該專業全國第一的成績,但這次考試,薛的政治成績最差。

薛蠻子的出國機會得益於一位美國人的鼎力推薦,由此進入了伯克利大學學習,並獲得每年2萬美元的獎學金。5月份懷揣500美元赴美的薛蠻子得知9月份獎學金才能發放後,只好先找了一份兼職,由此認識了後來創辦軟銀的孫正義,並由此賺得了7000美元,薛蠻子從此對專業學習失去興趣,未畢業就奔赴紐約工作。

工作第二年,薛蠻子在地產投資中嘗到甜頭,毅然辭掉工作轉身炒房地產。但在美國,薛蠻子基本上不跟中國人來往。「中國人嫉妒,別人混得好,他就不舒服,而且會搶走你的生意。」這段時間,薛蠻子將三四十畝的山頂莊園送給了他的前妻胡安(如上圖)——夏雨主演的電影《西洋鏡》的導演。

丁瑋是薛蠻子在美國的第二個重要女人,丁瑋為前貴州貪官閻建宏兒媳婦,東窗事發時夫妻攜巨額贓款遠逃美國。閻建宏則在貴州被執行死刑。丁瑋夫婦在美國並沒有太出色的投資收入來源,其財產基本都是在國內帶過去的,後來丁與薛混到了一塊。所以現在網上大量質疑丁瑋擁有的財產都是當年閻建宏的貪污賬款。

1991年,薛蠻子接到一個電話:「你想不想做一個中國的AT&T?」由此,他開始了吳鷹所說的大賺1.2億美元的職業投資生涯。

薛蠻子雖然精明,但也錯過了很多機會。當年孫正義準備投資馬雲,薛不屑一顧:「這廝長成這樣兒,有什麼前途?」他也錯過了周鴻禕的3721、李興平的hao123。與周鴻禕一起投資一個羊奶生產商終告失敗。

當年UT斯達康聲勢煊赫,沒人聽說過薛蠻子。「西方媒體我可以見,」薛說,「因為我要在美國買賣股票,要在美國銀行借錢。當時在中國沒有融錢的機會,錢都是洋人給的。在中國出名兒都是Liability(負債),一旦出名兒,中國人的嫉妒心,中國人的是非,中國人的囉嗦,我他媽的深惡痛絕。」

      責任編輯:Rosemary
薛蠻子有特殊性癖好 常聚眾淫亂      [2013-08-29]
央媒公佈薛蠻子牢獄照:髮須花白      [2013-08-29]
李銀河:薛蠻子嫖妓或玩行為藝術      [2013-08-28]
胡錫進:不排除官方在整薛蠻子      [2013-08-27]
曝薛蠻子多次嫖娼 曾調侃滬法官      [2013-08-27]
薛蠻子嫖娼被拘 或將被驅逐出境      [2013-08-26]
北京警方證實薛蠻子嫖娼被行拘      [2013-08-26]
律師:外籍人士違法可驅逐出境      [2013-08-25]
薛蠻子嫖娼被抓 引網友嘲笑譏諷      [2013-08-25]
評論:意見領袖更要愛惜「羽毛」      [201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