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母女高速路下車看車禍被來車撞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早上,G65渝湘高速公路彭水縣境內,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20餘輛車連環相撞,當場導致6死17傷。

據重慶晨報報道,事發後,黔江區消防支隊、彭水縣消防大隊、高速公路執法大隊、黔彭兩地120醫護人員近100人火速趕赴現場,歷時4小時將所有被困人員全部救出。

天雨路滑

大貨車高速路上側翻

昨日上午,彭水縣內大雨滂沱,濃霧瀰漫。

上午7點20分左右,一輛從深圳開往重慶的皖K牌照拖車,行駛到渝湘高速清平服務區至彭水縣3公里處的長下坡路段時,因天雨路滑,該拖車剎車不及,失控撞上路中央的防護欄,並側翻在了路面上。

在巨大的衝擊力下,100多米長的防護欄被完全損毀,長17.5米的拖車車頭變形嚴重,鐵皮碎片撒了一地。

「大霧瀰漫,能見度不足20米。」駕駛員韓先生說,其實正在下坡的拖車車速並不快,應該是由於天雨路滑才導致拖車失控的。

事故發生後,韓先生和副駕駛拚命爬到車外,並立即撥打110報警求助。

連環車禍

母女停車觀望雙殞命

拖車側翻後,更大的交通事故發生了。

由於事發路段為下坡,加之路滑導致後方車輛都出現了剎車不靈的情況。在不斷的慘叫與撞擊聲中,拖車後方一公里的路段上又發生了多起多車追尾事故。

在現場,大霧大雨中約有100多輛大小車輛打開應急燈,到處都可看到驚慌的人群在大雨中奔跑、呼救。不過,最讓人揪心的一幕卻在此時發生了。一對母女見前方發生車禍,便停下車來到護欄旁邊觀望。此時後方正好駛來一輛大客車,母女二人隨即被捲入車底,雙雙殞命。

此後,一輛粵B牌照的客車在事故現場受後車衝擊,與前方一鄂F牌照拖車追尾,造成客車副駕駛當場死亡。

這起事故之後,高速行駛的車輛依舊沒能剎住。一輛渝H牌照的轎車被兩輛貨車夾扁,造成車內3人死亡,駕駛員重傷。

幾乎在這起車禍的同一時間,後方又發生了一起車禍。一輛運鈔車也因被後車追尾造成車輛側翻。所幸車上4名押鈔人員僅受了一些輕傷。

至此,渝湘高速公路黔江至彭水段交通全面阻斷,無法通行。

生死時速

救援人員現場救出7人

8點50分左右,黔江區消防支隊、彭水縣消防大隊、黔彭兩地120醫護人員陸續趕到了現場救援。此時,高速公路執法人員已事先抵達。

「快救救他,求求你們了!」消防官兵抬著救援工具,剛到現場就被一名滿臉淚水的中年婦女拉住,要求救救壓在車內的老公,情緒十分激動。

救援現場,兩輛大貨車車頭撞在了一起,車尾分開呈「V」字形,完全阻斷了救援道路。消防官兵鑽過車底,發現黑、白兩輛轎車被前後大貨車擠壓在中間。其中,白色轎車內有5人,2人神志清醒,3人已經死亡。而被壓扁的黑色轎車則有一人被困,痛苦呻吟。

隨後,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救援工具,冒著大雨先後將受傷的白色轎車2人、黑色轎車1人、大貨車1人救出,並利用破拆工具將白色轎車內早已停止呼吸的3人抬出。

在另一處追尾現場,彭水縣消防大隊官兵救出4人,其中1人傷勢過重不幸遇難。

中午12時40分,近4個小時的緊張營救,7名被困人員全部救出。

昨日,記者從高速公路執法大隊瞭解到,此次事故原因初步確定為當日的雨霧路滑,能見度低所致。

昨天下午5點左右,G65渝湘高速已實現單道雙通。同時,高速公路執法部門正積極做好善後處置工作。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王梓涵

特寫>

在這一連串的事故中,白色轎車損毀嚴重,車上3人死亡。而駕駛員祈先生則幸運獲救。對於這次事故,祈先生表示自己是在閻王殿轉了一圈又回來的人。

「當時不知昏睡了多久,醒來過後就一心希望有人救我!」由於受到撞擊,祈先生當場昏死過去。醒來後他才發現,自己的頭部和手部都受了傷。不過能活下來,他還是感到慶幸。

回想起當時的情況,祈先生至今心有餘悸。當時,他發現前方不能行進後,自己所駕駛的轎車和並排行駛的黑色轎車,在距離前方大貨車五六米遠的地方立即停了下來。然而,一車人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後方的大貨車猛地撞了上來。

這次撞擊,讓祈先生的車嚴重變形。正當大家準備打開變形的車門逃生時,後方又撞上來兩輛大貨車,造成二次傷害,才引發了車上3人遇難、2人受傷的慘劇。

提醒>

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路上行車尤其如此。不少小車司機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在高速公路上遇見前方或者後方有大貨車行駛時,心中都會有些緊張,不知該超還是該跟。如何安全避讓大貨車,成為了不少司機的難題。對此,重慶晨報記者昨日採訪了兩位老司機。

超車一定要知會對方

張先生是一位擁有二十多年駕齡的老司機,至今仍常在高速路上行駛。在超越大貨車時,張先生認為,一定要提前知會對方。

「轉向燈、閃燈、鳴笛一個都不能少。」當確定自己要超車時,務必要提前準備好。高速路上,只可從左側超車。在高速公路上遇見大貨車,一定要想盡辦法告訴對方。

張先生說,轉向燈是必須要開的,不管什麼時候超車都要做。閃燈和鳴笛則是互補的,如果前方大貨車存在超載超限的情況,駕駛員很可能從後視鏡中無法看見後方車輛,「通過鳴笛可以告知貨車駕駛員自己所處的位置,而閃燈也有此作用。」

避讓大貨車要拉開車距

駕駛員陳先生曾開過大貨車,對於貨車駕駛也有一套心得。如今開小車的他在面對前方有大貨車時,一般都會選擇避讓。

「現在很多大貨車存在超載的情況,車身的慣性很大。」陳先生說,上坡視線不好,突然下坡的話很難看見前方道路情況,如果動作稍微慢一點就會造成事故。

所以,如今陳先生在高速路上開小車時,面對大貨車都會選擇避讓,並與這些車輛拉開車距。「高速路上每隔一段距離都會有車距標牌,但很多車輛都不去注意。」陳先生說,只有拉開車距了,才能在出現緊急情況時確保車與車之間不會造成嚴重追尾。

      責任編輯:賀頓
印火車撞上朝聖者至少35人死亡      [2013-08-19]
英警方收到戴安娜王妃死因新線索      [2013-08-18]
台湾旅游团在挪威遭遇车祸 1名台湾游客死亡      [2013-08-13]
香港一隧道兩車相撞 一死一傷      [2013-08-08]
南京機場高速路塑料樹被連夜拆除      [2013-08-06]
夫南京車禍身亡 妻欲蹬車送回家      [2013-08-06]
深圳女子看手機過馬路被撞成重傷      [2013-07-24]
粵男子闖高速路遭34車撞碾身亡      [2013-07-21]
澳洲男子車禍醒來會講流利中文      [2013-07-13]
江西九江一交警被指酒駕撞人逃逸 官方否認      [20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