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陳水扁獄中種菜象徵「一邊一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陳水扁在台中監獄培德醫院也當起農夫。呂秀蓮今天說,在她爭取下,扁在監獄種起各類蔬果,已經開始收成。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陳水扁目前在台中監獄培德醫院休養,呂秀蓮說,日前探視陳水扁,送給陳水扁一盆花,希望他能種種花,與生命對話比較好,但陳水扁認為「男生怎麼種花」。

後來呂秀蓮發現台中監獄內有草地,因此代為爭取讓陳水扁能夠在台中監獄種菜,起先只種了一小塊,目前範圍越種越大。

呂秀蓮說,目前陳水扁種植番茄、蒲仔等多項作物,相信對病情應該有好處,日前探視陳水扁時,扁還送了她兩三棵大陸妹。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也在臉書發出照片,展現陳水扁1根茄子、4條小黃瓜的收穫。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說,陳水扁在培德醫院的庭院種菜已經有3、4個月,其中兩個菜圃中,還分別種了大陸妹與地瓜葉,象徵「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

他說,陳水扁藉種植作物做些勞務、運動一下,看著作物成長、收成,又能與朋友分享成果,陳水扁心情是喜悅的。

江志銘表示,由於產量並不是很大,連他都沒有吃過陳水扁種植的農產品。

陳水扁友人、醫師郭長豐也在臉書上表示,日前去台中監獄探視陳水扁,陳水扁說種的菜除了給家人外,已經有呂秀蓮與友人黃越綏等人要過。

      責任編輯:吳筱惟
陳水扁案申請停審 或為特赦試溫      [2013-08-28]
陳水扁過審 將再入民進黨      [2013-08-14]
陳水扁接受醫療檢查 醫院稱其滴尿並非尿失禁      [2013-08-04]
台北法院今日開審陳水扁洩密案      [2013-07-30]
陳水扁返民進黨遇阻 稱另組新黨      [2013-07-24]
陳水扁返民進黨被指是蘇貞昌奸計      [2013-07-17]
台媒:陳水扁最快本周重返民進黨      [2013-07-15]
民進黨人揭陳水扁自殺真相      [2013-06-18]
陳水扁自殺未遂 稱喝花酒可除罪      [2013-06-03]
陳水扁填入黨申請表 最快6月通過      [201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