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部首個3D打印產業園落戶江西共青城市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02]

【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8月31日,記者在「中國 共青城3D產業發展論壇」上獲悉,中部首個3D打印產業園落戶江西省共青城市。

共青城市市委書記黃斌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稱:「共青城市堅持發展領先、小康率先、生態優先、實幹搶先,努力使共青城成為一座特色突出的現代化、國際化生態城市。我們做中部首個3D打印產業園,這和共青城的現代化和生態化不謀而合。」論壇現場舉行了投資項目簽約儀式,部分企業將在共青城投資建設3D打印產業孵化平台項目和3D打印建材示範基地項目。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3D打印新世界、科技創造新未來」。與會專家和企業家在現場介紹和討論了3D打印技術在工業、醫療、消費以及文化等領域的運用現狀和前景。

前來參加本次論壇及項目對接的香港匯鯨資本董事長陳其仁說「我很看好3D打印產業的發展前景。3D打印產業並不類似光伏產業,生產出來的產品針對市場,不存在積壓庫存。目前,國外斥巨資3D打印產業,注重產品成本的減少和定位的尖端,未來要佔領海外市場。中國不能錯失這次發展機遇。」

本次論壇由中國科技部火炬中心組織指導,清華大學新經濟與新產業研究中心、中國縣域經濟發展中心主辦,共青城市人民政府協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