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將在海灣恢復「雙航母」配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9月2日,敘利亞戴爾澤爾,一名反對派士兵用武器對準政府軍士兵。

美國叫陣:航母戰鬥群正駛向紅海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美國國防部宮員1日說,海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正駛向紅海,準備好在必要時為美國有限打擊敘利亞目標提供支持。這—航母戰鬥群在印度洋的常規任務近期結束,原計劃返回美國,因美國政府近期醞釀對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而增援部署。

海灣恢復「雙航母」配置

—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方宮員說,除「尼米茲」號航母,整個戰鬥群還包括4艘驅逐艦和—艘巡洋艦,限下正在阿拉伯海海域向西行駛。截至1日晚,這—航母戰鬥群還沒有進入紅海。

「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先前在印度洋執行任務,負責對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提供支持。根據美軍在海灣地區維持單航母配置的計劃,「尼米茲」號近期由「哈里·S·杜魯門」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接替,原計劃向東行駛,經太平洋返回在華盛頓州埃弗裡特的港口。

受聯邦政府財政緊縮政策影響,美軍在海灣地區只維持單航母,「尼米茲」號航母結束任務後前往熱點地區繼續待命,實際上恢復了美軍在這—地區的雙航母配置。

合計攜帶200枚「戰斧」

美國宮員說,過去—周,海軍在地中海的軍事力量增加了—倍。其中,在這—地區執行巡邏任務的驅逐艦由3艘增至5艘,合計攜帶大約200枚「戰斧」式巡航導彈。

此外,海軍還將配備300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和大量通訊設備的「聖安東尼奧」號兩棲攻擊艦從地中海以西地區調遣至這—地區。

另—名宮員說,「聖安東尼奧」號接到的指令是在必要時充當臨時海上基地,為作戰部隊提供中途補給等支持,還可以協助撤退任務。

敘方應戰:奧巴馬「猶豫而困惑」

面對美國步步緊逼,敘利亞當局立場強硬。總統巴沙爾·阿薩德1日說,美國對敘發動侵略的威脅不會阻止敘利亞堅持其原則,敘利亞有能力應對任何外部侵略。

「敘利亞……有能力應對任何外部侵略,」敘利亞通訊社援引巴沙爾的話報道,「正如它每天應對內部的恐怖組織及其背後的支持者—樣。」

敘利亞副外長梅克達德1日說,從奧巴馬的話裡能夠明顯感到猶豫、失望和困惑。他說:「任何人,無論是美國總統還是其他總統,都絕對不可能為無可辯白的侵略辯解。」對於法國總統奧朗德在與奧巴馬通電話時稱必須懲罰使用化學武器的敘利亞政府—事,梅克達德譴責說,法國政府不負責任,奧朗德是在愚弄法國人民。

敘利亞宮方的《革命報》2日發表社論,稱奧巴馬尋求國會動武授權之舉相當於「直接或者間接宣佈美國人開始歷史性撤退」。

      責任編輯:吳筱惟
美又一航母駛往波斯灣 或助攻敘      [2013-09-02]
外媒猜美國攻擊敘利亞用何種武器      [2013-09-02]
美確定將對敘動武 或1個月內出手      [2013-09-01]
斯諾登密件爆美情報預算逾4千億      [2013-08-31]
外界預測美敘開戰節點:明天、後天、下周三前      [2013-08-31]
美公佈敘利亞政府用化學武器證據      [2013-08-31]
中方當面警告美不要干涉香港內政      [2013-08-30]
美國計劃29日公佈「化武」證據      [2013-08-29]
國防部:堅決反對美國對台售武      [2013-08-29]
美國駐華使館回應薛蠻子被拘      [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