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福建現「割肉男」 十餘女被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福清出現「割肉男」!?近日,一條微博引起市民廣泛關注,網友稱,福清一男子,專挑單身女性下手,用美工刀等鋒利刀具,割下女性手腳上的肉,還把肉塊撿起來並立刻逃跑。

據人民網報道,案件引起福清市公安局的重視,警方表示,「割肉男」並沒有割下肉,更沒有撿起肉塊逃跑,但的確使用了鋒利美工刀,割傷單身女性。短短半個月,已有10多名女性受害。

經多日偵察,9月1日22時30分許,警方在福清杭下村,抓獲犯罪嫌疑人林某雲,現場繳獲美工刀等作案工具。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

網傳福清多名女性被「割肉」

福清一位網友在微博上稱,27日晚,他看到一妙齡女手臂被一男子削去一塊肉。該微博被轉發上千次,多名網友回復稱,福清其他地方也發生了類似案件。

該網友的微博,記錄了「割肉男」的作案過程。微博稱,27日晚8時許,福清沃爾瑪超市門口,一名身穿花裙子,大約20多歲的女子,突然被一個中年男子從身後割傷手臂,「那變態還撿起地上的肉拔腿就跑」。該網友還表示,"割肉男"都是針對女性,特別是一個人走的年輕女性。」

隨後,福清公安局音西派出所回應稱,女子確實被劃了一刀,傷口較大,但肉未掉,嫌疑人也沒有撿肉就跑。同時,福清市公安局成立了專案組。

警方介入「割肉男」仍不停手

案件發生後,福清市公安局貼出協查通報。通報稱,福清先後發生11起沿街步行女性被男子持刀割傷的案件。據初步調查,嫌疑人為單獨作案,年齡30~40歲,作案時駕駛一部女式助力車。

儘管警方加大了偵察力度,但「割肉男」卻並未停手。網友「誰憐鏡中影」發微博稱,8月30日22時左右,福清水南車站附近,又發生一起「割肉」事件,受傷女子大腿被割,深可見骨,還貼出令人驚悚的照片。9月1日上午,網友「小女人的高姿態_69771」也發微博稱,朋友早晨上班時,在福清龍田億康酒店附近被割。一時間,福清女性人心惶惶。

「割肉男」在其家中落網

昨日,記者從福清市公安局獲悉,9月1日22時30分許,「割肉男」林某雲被抓獲。據警方介紹,8月19日以來,福清市音西、龍江、龍田、三山、高山等鎮街區,先後發生多起女子被美工刀惡意劃傷案件。案發後,福州市、福清市兩級公安機關成立「8·19」系列惡性傷人案件專案組,展開偵破工作。

9月1日22時30分許,福清警方在福清市港頭鎮杭下村嫌疑人林某雲(男,1984年9月出生,福清市港頭鎮人)家中將其抓獲,當場繳獲摩托車、美工刀、刀片等作案工具。經審,林某雲承認今年8月19日以來,持美工刀傷人10餘起的犯罪事實。目前,案件審理工作還在進行中。

「割肉男」事件出現不少謠言

福清「割肉男」專挑女性下手的信息,近日在微博、微信、QQ上瘋傳,在傳播過程中出現不少謠言。例如一些網友稱,「割肉男」把女性手臂上的肉削下,隨後撿了肉就跑。還有一些網友表示,割肉男是艾滋病患者,把自己的血流在刀上,然後去割其他女性,並謠傳說已有一位女性被檢測出艾滋病。

對此,福清警方表示,把肉割掉的說法純屬謠言,至於傳染艾滋病一說,更是無稽之談。

      責任編輯:賀頓
福建省公安廳長王惠敏任省長助理      [2013-09-02]
福建強征地 推土機碾死4歲女童      [2013-08-29]
習近平舊作成福建藥監必讀書      [2013-08-05]
福建工地坍塌 丈夫捨身妻子救命      [2013-08-01]
福建漳州PX項目管道爆炸 官方:無傷亡無洩漏      [2013-07-30]
福建漳州PX項目廠區發生爆炸 傷亡不詳      [2013-07-30]
福建武平核發首張香港居民個體戶執照      [2013-07-25]
福建多地暴雨 或發生地質災害      [2013-07-14]
福建:颱風「蘇力」威力漸顯      [2013-07-13]
颱風蘇力持續西進 料登陸福建      [201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