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福建:颱風「蘇力」威力漸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年第7號強颱風「蘇力」在登陸台灣之後,正向福建省中北部沿海逼近,目前「蘇力」已對福建省中北部地區造成較大風雨影響。

據福建省氣象部門監測,「蘇力」13日8時位於距福州市連江縣210公里左右的台灣海峽海面上,中心最大風力14級,目前正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最大可能將於當日在福建連江至霞浦一帶沿海再次登陸,登陸時強度為颱風或強颱風。

據中新網報道,「蘇力」是近年來影響福建的最強颱風之一,隨著颱風漸行漸近,威力正不斷顯現。13日上午,閩東寧德市天空烏雲密佈,下起了大雨。路上行人稀少,一些廣告牌上的幕布被大風刮走。記者從寧德市區趕往霞浦、福鼎等沿海地區,一路上感到天空越來越黑,雨勢越來越大,一些公路路段已經出現了較深的積水。

據寧德市防汛辦常務副主任王雲盛介紹,該市10006艘漁船已全部回港避風,漁排上人員已經全部撤離上岸。同時,全市啟用了2600個避災點,備好飲用水、方便面、被子等應急物資。

13日黎明時分,福州市區下起淅瀝的小雨。早上8時起,雨勢逐漸變大,刮起陣陣大風,在鼓樓區錢塘巷,被吹落的樹葉越來越多,環衛工人老陳正身穿雨衣,吃力地清掃路面,他說,現在雨雖然還不算太大,但已經嗅到颱風的味道了。

在華林路,記者看到,平日熱鬧的街面略顯冷清,一些行人雖然打著雨傘,但渾身也是濕漉漉一片,部分路段已經有幾厘米高的積水,偶爾有汽車開過,濺起大片水花,騎電動車的行人衣服被風吹得鼓了起來。

13日早晨7點,福州羅源縣風雨交加,連日來的炎熱一掃而空,路上的車輛和行人比往日少了許多,記者看到,路邊的大樹被狂風吹得東倒西歪,一些廣告牌也被大風吹掉,所有的施工工地都已停工。

在羅源灣避風港,幾百艘漁船安然停放,在碼頭一些電線桿上,當地政府貼出了防颱風告示。福州邊防支隊跡頭邊防派出所教導員游成昌說:「羅源灣是個天然的避風港,從前天晚上開始,陸續已經有三百多艘漁船來避風,我們通過廣播、短信、傳單等多種方式,不間斷宣傳颱風風速、風向及移動方向,幫助群眾做好各項防範準備工作。」

在馬尾亭江水域,記者看到十幾艘船舶整齊排開,靜靜地停泊在亭江錨地避風,平日繁忙的青州碼頭也已經停止作業。「這次風太大了,不敢有一點懈怠。」在海巡艇08208號上巡航的福州海事局指揮中心主任劉必勝告訴記者,福州轄區380多艘在港船舶全部進入防台位置,海事部門正加強巡航,摸清船舶動態,船舶交管系統、話台、短信平台也不間斷地向區內船舶播發颱風動態安全信息。

      責任編輯:果果
中央氣象台10時發佈颱風橙色預警      [2013-07-13]
颱風來襲 台21處成土石流紅色警戒區      [2013-07-13]
颱風蘇力持續西進 料登陸福建      [2013-07-13]
颱風「蘇力」襲台 已致1死21傷      [2013-07-13]
颱風蘇力逼近 閩Ⅲ級緊急響應      [2013-07-11]
超強颱風「蘇力」13日將登陸福建      [2013-07-10]
中央氣象台10時發佈颱風橙色預警      [2013-07-13]
「一家13口慘遭滅門」為虛假信息      [2013-07-13]
福建:颱風「蘇力」威力漸顯      [2013-07-13]
紀念習仲勳誕辰書畫筆會在京舉行      [201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