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颱風來襲 台21處成土石流紅色警戒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颱風蘇力來襲,台灣高雄市山區有21處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包括桃源區等13日將增加預防性撤民約800人,以確保山區民眾安全。

蘇力颱風過境,在市區雖沒有大的風雨,不過山區降雨量仍多,桃源區累積雨量最多,截至上午8時降雨量約300毫米,有多處被水保局發佈為土石流紅色警戒區,桃源區公所主任秘書高美圓說,上午將加速撤離危險地區的民眾。

她說,拉庫勢溪河水未暴漲,不過建山、梅山和拉芙蘭地區土石鬆軟,將預防性撤離居民,預估撤離386人到安全的避難所。

甲仙區也有十餘處土石流紅色警戒,區長李元新說,12日晚預防性撤離279人到龍鳳寺和太祖宮。

那瑪夏區有14處土石流紅色警戒區,6處靠部落較近的地區恐危及住民,12日晚撤離203人到避難處。

那瑪夏區民政課表示,山區雨勢大,凌晨已沖走居民進出溪底便橋的涵管,導致台21線南沙魯到五里埔及小林村一帶的道路無法行駛,呼籲民眾改行聯外道路替代。

八軍團預置兵力也開始協助撤離六龜居住在帝安宮附近的4名居民到六龜區社福中心。

市府水利局統計,截至上午8時,高雄市沒有積水通報,滯洪池尚未啟動滯洪,養護工程處長趙建喬說,市區有零星的路樹折枝、傾倒,將會實時掌握災情通報。

高雄市長陳菊9時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聽簡報,11時要巡視楠梓區抽水站。

      責任編輯:果果
中央氣象台10時發佈颱風橙色預警      [2013-07-13]
福建:颱風「蘇力」威力漸顯      [2013-07-13]
颱風蘇力持續西進 料登陸福建      [2013-07-13]
颱風「蘇力」襲台 已致1死21傷      [2013-07-13]
颱風蘇力逼近 閩Ⅲ級緊急響應      [2013-07-11]
超強颱風「蘇力」13日將登陸福建      [2013-07-10]
颱風來襲 台21處成土石流紅色警戒區      [2013-07-13]
颱風「蘇力」襲台 已致1死21傷      [2013-07-13]
陸委會:若習馬會 用「總統」身份      [2013-07-12]
台警察與女賊在警局內發生性關係      [201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