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颱風「蘇力」襲台 已致1死21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蘇力颱風於今(13日)凌晨3點自新北市三貂角登陸,對北台灣造成多起災情。

據中新網引述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蘇力颱風於今(13日)凌晨3點自新北市三貂角登陸,走「伸卡球」變化路徑。對台灣北部造成多起災情。強風造成雙北電桿、路樹多處倒塌;多處地方積水、交通停擺,也發生路樹壓到出租車,招牌砸傷行人等意外。截至今日,蘇力颱風目前已經造成1死、9傷。

颱風蘇力登陸時間碰上淡水河口漲潮,沿岸住戶全部提高警覺,警方也拉起黃色封鎖線,另外蘇力帶來的瞬間強風不只把路樹連根拔起,甚至還有電線桿被攔腰吹斷,工地圍籬直接被吹掀,威力不容小覷。

截至今日清晨,蘇力颱風已造成1死、21傷,大多都是因為強風吹落的鐵皮或招牌被壓傷或摔傷,死亡的則是50歲的淡水分局警察,在巡邏的時候遭到飛落的磚頭擊中頭部,送醫後宣告不治。

另新竹縣內灣村昨(12日)晚左右,因為山區樹遭吹倒壓到電線,導致短路,大約400戶居民受影響。

此外,蘇力颱風挾強風豪雨,瞬間風速可達16級陣風,台灣北部多處路段路樹被連根拔起。蘇力帶來強大雨勢累積雨量可能在1000毫米以上,另外,新竹、苗栗、台中與嘉義山區可能出現800毫米的雨量。

台灣氣象部門預估,蘇力颱風中心上午8點會掃遍大台北地區,中午以前全台都籠罩在暴風圈範圍內,傍晚之後才會逐步陸續脫離暴風圈。不過蘇力路徑在登陸前仍可能偏折,不排除蘇力影響台灣時間延長。

此外,受到蘇力颱風影響,交通部分停擺。台鐵從昨日(11日)下午東部幹線部份停駛、貓空纜車停擺。而高鐵宣佈,從今(13)日早上6點到下午6點,暫停所有高鐵列車,下午6點到傍晚6點,台北站南下和左營站北上,每小時各發三列次,傍晚6點過後,高鐵全線恢復正常發車,如果民眾購買的車票,是因為颱風取消或變更的車次,只要沒有使用,一年內都可以辦理全額退票。

      責任編輯:果果
中央氣象台10時發佈颱風橙色預警      [2013-07-13]
福建:颱風「蘇力」威力漸顯      [2013-07-13]
颱風來襲 台21處成土石流紅色警戒區      [2013-07-13]
颱風蘇力持續西進 料登陸福建      [2013-07-13]
颱風蘇力逼近 閩Ⅲ級緊急響應      [2013-07-11]
超強颱風「蘇力」13日將登陸福建      [2013-07-10]
颱風來襲 台21處成土石流紅色警戒區      [2013-07-13]
颱風「蘇力」襲台 已致1死21傷      [2013-07-13]
陸委會:若習馬會 用「總統」身份      [2013-07-12]
台警察與女賊在警局內發生性關係      [201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