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德媒:中國或2013將國旗插上月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將發送自主研發的、由地面控制的月球探測器,進行為期3個月的試驗和考察行走,同時也把國旗插在月球上。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德國《世界報》報道,中國當局已經為該國啟動雄心勃勃的月球飛行計劃進行倒計時,今年年底將實現首次無人探測器登月。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8月29日報道,中國將發送自主研發的、由地面控制的月球探測器,進行為期3個月的試驗和考察行走,同時也把國旗插在月球上。中國國防科工局說:「我們正準備發射攜帶著陸器和月球車的火箭。」

報道援引官方通訊社新華社的消息稱,嫦娥三號探測器將在中國西南部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嫦娥三號探測器將開啟中國「繞、落、回」三階段探月飛行的第二階段。

中國已於2007年和2010年用嫦娥一號和嫦娥二號完成了第一階段的任務。這兩個飛行器都繞月飛行了1年之久,以便為繪製完整的月球表面地形圖進行測量,並為月球飛行器在所謂的月球彩虹灣尋找具體的著陸點。

現在,嫦娥三號將在4個月後在那裡著陸,為此所需的運載火箭已經升級且得到考驗。新華社援引中國國防科工局局長、探月工程領導小組組長、總指揮馬興瑞的話說,嫦娥三號任務是中國航天器首次地外天體軟著陸,使用了多項新研產品和技術,創新性強,技術複雜,難度極高,風險巨大,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中國媒體稱這是中國雄心勃勃的登月追趕計劃的一個「里程碑」——在美國首次載人登月45年以後。嫦娥三號登月後,至少還有嫦娥四號和五號兩艘無人探測器登陸月球。它們將採集岩石樣本,並在2017年將其帶回地球。在此之後,中國才能準備在2020年以後未確定的時間點首次把自己的宇航員送上月球。

報道指出,北京的目標是,到2020年使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一個發展中國家變為富裕的大國,到2050年變成一個世界強國。後面也隱藏著軍事和經濟考量的空間飛行符合這一政治規劃。

中國向太空擴張基於三大支柱:2003年開始的神舟載人太空飛行任務、在2020年左右建立自己首個空間站的天宮計劃以及嫦娥探月計劃。

報道稱,在談及這個巨大的國家計劃的費用時,中國仍然守口如瓶。據官方財經報紙《經濟日報》報道,為此有數十萬人在全國的110個實驗室和研究機構工作,大約3000家公司和企業也參與其中。

      責任編輯:京辰
四川雲南交界發生4.5級地震      [2013-09-04]
男童挖眼案告破 嫌犯為跳井伯母      [2013-09-03]
網傳親屬參與山西男童被挖眼案      [2013-09-03]
中國父母1700萬購豪宅做子女宿舍      [2013-09-03]
湘警車現玉龍雪山景區遭網友吐槽      [2013-09-03]
薄熙來案專案組長劉吉恩免職退休      [2013-09-03]
楊漢中貪污受賄案今包頭開庭審理      [2013-09-03]
太子奶李途純舉報官員腐敗像漢奸      [2013-09-03]
穗軍區12常委公開住房用車等情況      [2013-09-03]
大馬士革未遭導彈襲擊跡象      [2013-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