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糧液擬收購河南一酒企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04]

【文匯網記者 劉蕊 鄭州4日電】繼收購永不分梨酒業後,五糧液將下一個收購目標鎖定在了河南淮濱烏龍酒業有限責任公司。

據新金融觀察報報道,五糧液收購地方酒企的最大意義在於縮短了成品白酒的運距,降低了低端白酒的運輸成本,而今後會有更多的「永不分梨」成為五糧液分佈在全國的灌裝廠。

據記者瞭解,烏龍酒業始建於上世紀50年代初期,1997年10月由「河南淮濱烏龍酒廠」改名為「河南淮濱烏龍酒業有限責任公司」。屬國有獨資企業。公司現擁有資產總額1.3億元,佔地面積13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86000平方米,現有泥池1600條,年麴酒生產能力3500千升,商品酒生產能力 12000千升。2009年銷售收入2億多元,實現稅收4000多萬元。

據內部人士稱,早在上世紀90年代,烏龍酒業便與五糧液有合作。中紀委在淮濱扶貧時,給烏龍酒業和五糧液「牽線」,五糧液給了烏龍酒業一個專用扶貧品牌「金谷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