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不雅視頻案二審趙紅霞不出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日上午9時30分,重慶不雅視頻案二審在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該案一審由重慶市渝北區法院於6月20日開庭審理,用時2天。6月28日一審判決中,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處被告人肖燁有期徒刑10年;分別判處許社卿、嚴鵬有期徒刑4年、3年6個月;判處趙紅霞有期徒刑2年,緩刑2年;判處譚琳玲有期徒刑1年6個月,緩刑1年6個月;判處王建軍有期徒刑1年6個月,緩刑1年6個月。

一審宣判後,被告人肖燁、許社卿、嚴鵬當庭表示上訴。肖燁的辯護律師稱,他們於7月2日提交上訴狀。肖燁對一審判決提出觀點:一、雷政富在本案中充當中介人,肖燁與涉事公司是借款關係。二、雷政富與周天雲不是被害人,是證人。三、他對一審程序提出異議。

三名上訴人中許社卿身份較為特殊。正是他將趙紅霞與雷政富的視頻提供給外界,才引發了此次事件的爆發。許社卿的辯護律師李春富向南都記者證實,許社卿的上訴狀由其本人向重慶市一中院提交。許社卿曾被檢察機關作為主犯之一公訴,一審法院在判決時將其認定為從犯。

李春富律師告訴記者,許社卿之所以對判決認定不服,主要原因是「許認為自己正是轟動一時的重慶不雅視頻案的爆料者,目的是『反腐敗』。」李春富律師二審仍將堅持無罪辯護。

李春富律師稱,許社卿在本案中,始終未參與對雷政富的「捉姦」及事後「借款300萬元」,他的一切作為都是以肖燁公司員工的身份在執行命令。而在周天雲的案件中,他儘管參與「捉姦」,卻是以涉案女性一方譚玲琳男友的身份參與,「『捉姦』屬情理之中」。況且,肖燁等人向周天云「借款200萬元」時,許社卿已經離開公司近一年。

「許社卿覺得,相對於參與『捉姦』並『敲詐雷政富300萬元』的其他人,他沒有介入該案卻被嚴判,而且該案件由他舉報引發,這種判決並不公正」。李春富律師轉述許社卿的上訴狀內容稱,「從程序、事實以及犯罪構成的角度,許社卿都是無罪的。」

本案另一主要涉案人趙紅霞在6月28日的一審宣判後沒有提出上訴,為保護當事人隱私及個人信息,經律師與趙紅霞本人商議,向法院提交了被告人不出庭的申請。依據新刑訴法規定,被告人沒有上訴的,仍然可以繼續委託辯護律師出庭辯護。趙紅霞本人7月份委託張智勇律師和彭律師繼續作為二審辯護人。

據瞭解,除了三名上訴人外,此案其他幾名被告均不出庭。

      責任編輯:Rosemary
不雅視頻案明二審 趙紅霞不出庭      [2013-09-04]
重慶不雅視頻案 從犯自稱爆料者      [2013-08-31]
重慶不雅視頻案二審下周開庭      [2013-08-30]
重慶一區長涉不雅視頻案被拘      [2013-07-24]
媒體披露雷政富不雅視頻案細節      [2013-05-27]
渝不雅視頻案趙紅霞或被定為從犯      [2013-05-25]
重慶不雅視頻案涉案人增加一倍多      [2013-05-08]
重慶答涉不雅視頻案為何增至21人      [2013-05-07]
重慶不雅視頻案雷政富等21名官員受處理      [2013-05-07]
環時:趙紅霞非英雄 雷政富也受害      [201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