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保安辭職信文藝:要像夢一樣自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近日,有網友曝出浙江杭州一位保安的辭職信,感慨太文藝了!全文如下:我要像夢一樣自由,回家養豬,請批准。

據中國網報道,這一辭職信在網上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關注,不少網友讚賞該保安的辭職信盡顯文藝范,也有為其「走自己的路」的勇氣喝彩的,更有網友為此感慨:人生,再不瘋狂,真的就老了。

據網友「@范典」稱,單位裡的小保安辭職,早上給他看了其辭職信。該網友透露,小保安為山西人,出生於1992年,每個月賺三千元左右,還是覺得不夠生活,打算回老家。真佩服他的勇氣,能寫出這麼帶有詩情的辭職信。

據瞭解,保安辭職信中的「我要像夢一樣自由」來源於汪峰的歌曲《像夢一樣自由》,言簡意賅,意境深遠,讓人感覺該保安馬上就會走向遠方流浪,走向自由。許多網友看了這份辭職信後紛紛感慨,一個人如果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區別?你還記得自己的夢想嗎?

網友聲音

@單薄了輕狂:向保安哥學習,辭職吧,去自由創業。

@小賺一筆:詩一樣的辭呈,夢一樣的自由。

@小兵程序員:簡潔精煉,有詩意。

@香山居士365:今朝生活多美好,辭職報告作詩了。打工盡顯文化高,牛氣源自錢太少。

@范典:看樣子小保安比我牛X多了,我寫一百篇一千篇文章都沒有他這一句話的辭職信轉發量大啊。

@馬克西米連朱:沒五險一金。

@布丁柒號:幾天前去洗頭,老闆抱怨招工難,洗頭的小姑娘每個月3500打底,我想說,讓我來你店裡打工吧。

@納蘭晨霽:離職原因:我要像豬一樣自由,回家做夢。

@滿滿一勺糖:好聰明的孩子,清楚自己要什麼,有勇氣放棄。「像夢一樣自由地養豬。」

      責任編輯:賀頓
保安寫辭職信:我要像夢一樣自由      [2013-09-10]
成都保安為保護傷者被刺穿手掌      [2013-08-26]
奧迪女亂停咬保安:知我爸是誰嗎?      [2013-08-21]
日右翼闖釣島 被保安廳勒令返回      [2013-08-19]
北京三里屯一保安隊長被捅死      [2013-08-06]
安倍新任命海上保安廳長官      [2013-07-18]
要領導車給120讓路 浙保安被打      [2013-07-14]
日稱釣魚島附近海域再現神秘船隻      [2013-06-18]
港保安局長:警方按程序處理投訴      [2013-05-19]
20年間逾500名北大保安考取大學      [201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