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熱身賽:國足2-0大馬 迎三連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9月10日19點35分,坐鎮主場天津市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的中國國家隊以2-0擊敗馬來西亞隊取得熱身賽連勝,這也是國足繼今年3月22日亞預賽主場1-0小勝伊拉克隊後再次在零封對手情況下取得比賽勝利。鄭龍任意球直接破門打入個人在最近2場比賽中的第3球,另外姜寧還有一腳遠射擊中立柱;下半場鄭龍又助攻楊旭打入一球。

據搜狐體育報道,為備戰10月份即將重燃戰火的亞預賽與印尼隊的比賽,中國隊繼續在「水滴」球場與另一支東南亞球隊馬來西亞隊進行熱身賽,4天前國足在這裡以6-1大勝新加坡隊。這是中國隊與馬來西亞隊的第13次國際A級比賽交鋒,此前國足以9勝2平1負佔據絕對優勢,其中在主場的2戰全勝進6球且零封對手。在與中國隊交鋒之前,馬來西亞在(非國際A級賽事)熱身賽中7場不勝且遭遇5連敗。本場比賽,傅博對首發陣容進行了8處調整,與對陣新加坡隊時相比僅保留了劉建業、武磊和榮昊,楊旭出任單箭頭。

上半時開場節奏較慢,中國國家隊陣型前壓明顯,不過由於馬來西亞隊全線回防空間被壓縮,所以前20分鐘國足也並未有太好的機會。第4分鐘,趙旭日在中場便被古魯薩米踢倒,好在只是有驚無險。之後比賽中國隊空打場面,雖然控球率和場面佔據壓倒性優勢。第22分鐘,阿基爾在右路似傳似射將球送出底線。第24分鐘,鄭龍中路任意球開出,楊旭小禁區邊緣甩頭攻門無甚威脅,皮球被大馬門將馬爾利亞斯沒收。

第25分鐘,武磊中路20米外射門打偏。第28分鐘,阿基爾回防中從身後拉倒姜寧被黃牌警告。第41分鐘,馬來西亞隊解圍落點不佳,姜寧得球稍作調整在左肋28米外突然外圍起腳勁射,皮球擊中右立柱彈出。1分鐘後,歐馬爾大禁區前沿鏟翻武磊被黃牌警告並送出威脅地帶任意球機會給中國隊。第42分鐘,鄭龍主罰前場右側25米外任意球,左腳打出一記弧線球射門,皮球從馬來西亞隊人牆露出的空檔中飛過後貼著右立柱進入球網。上半時比賽,中國隊1-0領先馬來西亞隊進入半場休息。

下半場伊始,中國隊繼續陣型前壓圍攻馬來西亞隊,客隊則依然將全部重心放在防守上。第49分鐘,塔拉哈中場拼搶時再次動作過大被黃牌警告。第51分鐘,鄭龍30米外起腳被直接擋出底線。第53分鐘,姜寧反越位成功,可惜殺入禁區後處理球拖沓錯失起腳機會。第56分鐘,鄭龍前場右側將球送到禁區內,楊旭點球點附近躍起頭槌將球送入球門右上角,楊旭在國足11次首發已經貢獻11個進球,國足2-0領先。第58分鐘,姜寧大禁區邊緣一記低射被馬爾利阿斯側撲封出底線。

第61分鐘,中國國家隊率先換人,杜威被張稀哲替換下場。隨即,馬來西亞隊則在中場連換兩人。第64分鐘,馬來西亞隊後衛回傳險些烏龍。第70分鐘,中國隊在馬來西亞隊禁區內罕見打出團隊配合,鄭龍左腳勁射打高。第75分鐘,吳曦和於大寶分別換下劉建業和鄭龍替補登場。第77分鐘,洛斯蘭大禁區外右側30米外吊射,皮球被王大雷單手托出橫樑。隨即,亞亞利用角球機會頭球攻門頂高。第79分鐘,姜寧禁區中路的一記勁射角度太正被馬爾利阿斯沒收。第82分鐘,劉健戰術犯規放倒塔拉哈吃到黃牌。最終,中國隊2-0擊敗馬來西亞隊。10月15日,中國國家隊將作客雅加達在亞預賽中與印尼隊交鋒。(卓奧友)

中國國家隊:23-王大雷;13-劉建業(75』15-吳曦)、5-杜威(61』21-張稀哲)、18-劉健、4-榮昊;7-趙旭日(84』19-楊昊)、24-金敬道;25-鄭龍(75』22-於大寶)、20-武磊、16-姜寧(84』11-曲波);9-楊旭(87』14-孫可)

馬來西亞隊:1-馬爾利阿斯;18-雷梅裡、4-普拉德-歐馬爾(82』20-菲特裡-歐馬爾)、6-洛斯蘭、7-拉扎克;8-拉伊姆、15-古魯薩米(63』12-沙阿里)、16-庫南蘭、19-阿基爾(63』14-贊布裡);17-亞亞(88』5-莫克塔爾)、9-塔拉哈(85』13-薩拉尼)

      責任編輯:京辰
東亞杯國足0:0韓國 曾誠血染球衣      [2013-07-24]
男足迎戰日本:要給女足妹妹報仇      [2013-07-21]
印信心陡增 放言男足3-5年超中國      [2013-06-30]
男足完敗荷蘭 球迷喊教練下課      [2013-06-11]
中國男足下月戰荷蘭      [2013-05-07]
烏茲別克斯坦主帥卡西莫夫 讚中國男足年輕、有活力      [2013-06-06]
熱身賽:國足2-0大馬 迎三連勝      [2013-09-10]
東京獲2020年夏季奧運會主辦權      [2013-09-08]
全運會不能誤讀成「政績競技場」      [2013-09-06]
全運會郭躍突然倒地 落淚退賽      [2013-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