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攝影家作品《踏雪歡歌》入選英美兩影展


http://www.wenweipo.com   [2013-09-12]
放大圖片

攝影作品《踏雪歡歌》。中新網

【香港文匯網 記者藺超 內蒙古12日電】據悉,由內蒙古攝影家趙如意拍攝的攝影作品《踏雪歡歌》於近日正式入選英國皇家數碼國際攝影展和2013《風從東方來》中美藝術文化交流周影展。

攝影作品《踏雪歡歌》是趙如意於2011年12月,在內蒙古呼倫貝爾陳巴爾虎旗參加當地一年一度的冰雪那達慕時候拍攝的。當他行走在茫茫雪原中時,上千匹五顏六色的奔馬群突然冒出,隨即他便舉起相機,將這震撼人心的瞬間記錄了下來。

趙如意是英國皇家攝影協會會員、國際攝影協會會員、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中國藝術攝影協會會員、中國新聞攝影協會會員、內蒙古攝影家協會名譽主席,其發表的攝影作品近年備受國際攝影界認可。2009年10月其作品《雪蹄逸絕》獲最高人民檢察院攝影展一等獎,隨後該作品由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收藏;同年其作品《生命互訪》被蒙古國國家藝術宮永久收藏;2012年1月其攝影作品《力拔千鈞》獲美國紐約聯合國舉辦的《天堂草原》攝影藝術展銀獎,而同年的《萬馬奔騰》和《自由之路》則榮獲多哈國際攝影大賽優秀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