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亞鵬戶籍調港好友質疑離婚手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4]    我要評論
         

2009年,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李亞鵬深情吻王菲。

【文匯網訊】因在人群中多看了王菲那一眼,李亞鵬注定成為菲姐身邊的又一個過客。昨晚就在王菲發表離婚微博後的半個小時,李亞鵬也通過微博確認「離婚」一事。一句「我要的是一個家庭,你卻注定是一個傳奇」感歎逝去的婚姻。

他說:愛她如初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王菲說夫妻緣分已盡,李亞鵬卻言自己愛她如初,並仍用高中女生來形容王菲。在李亞鵬的微博裡,他稱,「我要的是一個家庭你卻注定是一個傳奇,懷念十年中所有的美好時光。愛你如初很遺憾放手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希望你現在是快樂的我的高中女生。」

而為了避免過多的猜忌,李亞鵬也對離婚做了善後事宜的解釋。「1、我們的女兒李嫣以後會跟我在一起生活還請大家關照。2、我們從戀愛到結婚財務一直是獨立的所以也不存在財產分配的問題。祝大家一切都好明天太陽會照常升起!」

三天前還送花

就在三天前,李亞鵬出席為愛女李嫣成立的「嫣然天使基金」活動—慈善花店「嫣之花」開幕日時,還曾分享同王菲的浪漫事。當時李亞鵬笑說「自己沒怎麼送過花,只有那麼一次,就是結婚前,想要送花給太太王菲,但猶豫再三,還是沒辦法直接送給她,而是選擇把花藏在車裡,讓她自然發現。」

8月8日,王菲44歲生日,李亞鵬於凌晨近1點,於微博送上愛的祝福:「雖然遠隔萬里,但我的目光深遠,足以穿過這海天一色:生日快樂!我的高中女生」,再加一張海闊天空相片,甜蜜又肉麻。

蜜瓜別了三姐

甜蜜的肉麻在八年的婚姻生活中隔三差五就上演,微博上自嘲說自己是笨笨的「蜜瓜」,跟三姐鬥嘴,叫老婆是「我的高中女生」,而現在一切的一切都停止在9月13日了。

烏魯木齊·現場老友爆料:李亞鵬在新疆痛飲白酒

9月13日晚8點07分,李亞鵬離婚消息一經發佈,記者立刻在第一時間展開採訪調查。

宣佈時機有講究

二人發佈離婚消息的日子是週五晚上,一個在7:30發佈,一個在8點07分發佈,正是新疆各單位下班的時間點。如此佈局,無非是料到新疆媒體看到微博後即便第一時間趕到當地民政局採訪,也只能撲個空。而次日是週六,各單位休息,還是無法找到相關人員。再有新消息發佈,也得等到週一上班時間了。這兩天的時間不僅可以使媒體報道淡化,還給二人留出了進一步深思熟慮的空間,成功避開風口浪尖。這也是很多明星在發佈重要消息時慣用的手法。

照片技術有門道

從媒體曝光李亞鵬王菲離婚現場照片分析,如此寬敞且具有私密性的空間絕非普通市民辦理離婚登記的大廳,也不像是烏魯木齊市民政局樓內環境,很有可能是在某民政局辦公室。且從照片拍攝角度看來,不可能是記者或路人偶然抓拍。這說明離婚協議簽署現場,是其助理早已跟民政部門聯繫好,在私密環境中進行的。作為關注度很高的明星夫妻,這完全可以理解。

果不其然,新疆都市報記者於當晚8:30左右,致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政廳某負責人詢問此事,得到的回答是連續三個「不知道」並說此事應該歸民政廳下屬的社會事務處管轄,該處所有工作人員已經下班無法聯繫。

好友說法有蹊蹺

隨後的20:40,記者又聯繫到兩位與李亞鵬關係很好的朋友,其中一個透露:李亞鵬不久前才隻身來過新疆參加同學會,還跟老同學說自己跟王菲之間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並說自己今年開設了多家公司,業務繁忙,而王菲不管不問,也不參與打理,這令李亞鵬感到非常疲倦,二人關係恐有變故。看到李亞鵬離婚的消息後,這位老友透露說,李亞鵬與王菲不可能在烏市離婚,雖然他們在這裡領取了結婚證,但李亞鵬的戶籍早已調到香港,他們肯定是在香港辦理離婚手續。

而李亞鵬的另一個新疆老友又在13日深夜23點左右爆出了另一個驚人消息,說此刻他正在烏魯木齊市郊的山上吃飯,而李亞鵬就在旁邊的氈房吃飯,這位老友還上前與李打了招呼,席間李亞鵬痛飲白酒,「此刻還在烏魯木齊」。 據《新疆都市報》

7 年「嫣然」基金不會停

嫁入李家門之後,王菲果然變得不像王菲了。最顯著的特徵就是放下天後身段,一改冰冷的個性,開微博。

2006年女兒李嫣誕生,有嚴重的先天唇顎裂。兩個人接著攜手做出了一個人生重大選擇,2006年成立嫣然天使基金,幫助更多唇顎裂兒童。昨天,兩人離婚消息傳出,嫣然的工作人員表示:「尊重李亞鵬先生和王菲女士選擇了各自的人生軌跡」,並表示:「嫣然事業不會停歇。」嫣然還在,李嫣還在,只是父母的共同進退不再。

圈中人歎

趙薇:天使會快樂的

趙薇和王菲是公認的閨蜜,兩個家庭也經常在一起聚會。對於王菲的離婚,作為閨蜜的趙薇顯得很低調,她只是在比較私密的個人空間中發了一張王菲的靚照,並寫道「天使會快樂的」。不過分透露隱私,不評價孰是孰非,只給一句溫暖的祝福,就夠了。也許這就是最親密的人,給朋友打氣的方式。

邱黎寬:真心希望你開心

知名經紀人、王菲好友邱黎寬在自己的臉書上寫道:「離不離?分不分?合不合!?都真心希望你開心快樂……」

苗圃:一句「開心」躺槍

昨日下午 14 點 51分,演員苗圃發佈了一條微博:「今天對於我來講……一個字形容—開心。」並配上了一張藍天白雲的圖片。本來是一條再普通不過的微博,卻在菲鵬離婚的消息發佈後,讓人浮想聯翩,躺著中槍。這源於六年前苗圃與李亞鵬傳出的一段緋聞,當時兩人被曝一起牽手吃飯。在澄清兩人是好朋友關係後,兩人也就再也沒有任何緋聞和糾葛。不過在這個敏感時刻看到這樣一條微博,不躺槍也難啊。

李健:一聲歎息

曾為王菲創作春晚歌曲《傳奇》的王菲的好友、著名音樂人李健,昨天晚上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什麼話也不想說。」他只是一聲歎息。

蔣欣:希望大家仍然相信愛

「不要因為一段感情的破裂而放棄愛與被愛的權利!請繼續相信愛吧!」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娛樂圈還真是一個獨特的江湖。

一個是高高在上,且時常劍走偏鋒的天後;一個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靖哥哥」,兩人的結合從一開始就沒被人所祝福。可接下來的時間,卻沒讓故事往希望的方向走:每次走在李亞鵬身旁的王菲越來越像一個平凡的小女人,拘謹寡言,拖著先生的手,見著媒體也只是微笑;每次媒體讓王菲說兩句,她總是把話筒推向老公的方向;每次她愛在微博秀她的「蜜瓜」,而她卻是永遠的三公主,她還不好意思地對著電視機說他們的愛情很踏實很安逸……

後來的後來,你們平淡了,走過了七年之癢,你們在婚姻的第七年的第一天奉上了「新鮮合影」,你們說著讓外人都看著臉紅的微博。「我的高中女生」「我的某某某……」你們在大眾面前旁若無人地親吻,你們飛去紐約給老爺子慶生,你們合影,你們鬥嘴……可這一切的恩愛都在看得見的地方,一切的小細節也都在聚光燈之下,並以高溫度的熱量向四處傳播,感覺很浪漫卻很不真實。想當年,姚晨也在每天秀著她的鹵蛋,但現在她已經是土豆太太了;李晨和張馨予「堅貞」的愛情也沒能抵過「石頭批發商」的低廉大甩賣;有時候步調太快了,就是容易出問題。

不知道現在的你們還愛不愛,一個默默地說自己愛上了傳奇,另一個就說夫妻情緣已盡,感覺都好傷神。可看著你們各自對未來都充滿期待,我們也都釋懷了。恭喜你們又重回娛樂圈,貴圈終於又完整了,因為謝霆鋒單著的,周迅單著的,張柏芝單著的……這江湖真小。馬丹

他曾這樣說

李亞鵬曾在自己的博客裡頭放過一首小詩:「看到你的樣子,我就笑了,還想要些什麼呢,幸福還是糖」,他甚至開玩笑對別人說:「我唯一比你強的就是我老婆比我有名氣。」

結婚後,李亞鵬說:「即使傾家蕩產都要醫好女兒。」親自寫了篇博客闡述女兒的病情。

那年王菲復出,李亞鵬說:「我和很多普通家庭一樣,結婚後就承擔起這個家庭所有的生活開支!」這句話,其實很多普通男人也不敢說。

即使在面臨7年之癢時,李亞鵬也有夫妻相處之道。「我們很少吵架,如果觀點不一致,我們會把問題暫時放下,不去解決,因為矛盾越說就越尖銳,我們會等一段時間,讓事情自然而然過去。」

      責任編輯:賀頓
騰訊就截停過度拍攝王菲回京致歉      [2013-09-14]
知情人曝李亞鵬新歡照:一起很久      [2013-09-14]
李亞鵬離婚與楊坤等好友借酒澆愁      [2013-09-14]
知情人:王菲終無法忍受李亞鵬      [2013-09-14]
菲鵬忽遭婚變 竇靖童安慰王菲      [2013-09-14]
王菲疑已西藏出家 春節後入寺      [2013-09-14]
王菲感情關係譜 舊情人全部單身      [2013-09-14]
媒體猜測王菲離婚後很可能出家      [2013-09-14]
王菲離婚後深夜返京 眼眶泛淚      [2013-09-14]
李亞鵬:王菲給我帶來很大壓力      [201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