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菲離婚 謝霆鋒十分興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菲昨日凌晨抵京,車內的她眼眶通紅。

【文匯網訊】9月13日晚,王菲、李亞鵬接連在微博上宣佈離婚,震驚娛樂圈。當日白天二人在烏魯木齊辦理離婚手續,深夜王菲返京,幾十家媒體上百名記者守候北京機場,拍到戴著口罩的王菲「神情憔悴、難掩淚痕」的照片。關於二人的離婚原因,外界猜測較多,主要集中在兩人性格不合、男方有「外遇」、天後看破紅塵決心出家三方面。

據新京報報道,9月13日晚11時40分,從烏魯木齊飛往北京的航班落地,數百家媒體圍堵機場的到達口。約20分鐘後,王菲獨自一人從T1航站樓的VIP通道走出,門口有兩輛汽車等候,或許是發現了現場有記者蹲守,其中一輛車打開大燈照向記者蹲守的方向,使得記者無法拍到王菲上車的照片。王菲也趁此機會迅速坐上另一輛保姆車,之前的那輛車則負責在前面開路。在路上,有媒體逼停了王菲所乘的保姆車,坐在車內的王菲並沒有躲避記者的鏡頭,只是低頭一動不動,細看之下她眼眶發紅、含淚,似乎有哭過。拍完照後媒體放行,王菲返回其位於順義的家中。

照片發出後,外界認出接機人士正是李亞鵬前經紀人、景崗山的老婆馬葭。此前媒體報道景崗山和馬葭的婚姻也早已觸礁。昨日記者致電馬葭,對方手機一直無法打通。網友猜測馬葭或留宿王菲家中安慰天後。此外,王菲的閨蜜趙薇也在個人空間中發了對她的祝福「天使會快樂的」,並配以王菲往日的俏皮照。

波及圈內

快男好聲音「神同步」

前晚,既是《快樂男聲2013》、《中國好聲音》的播出日,也是王菲、李亞鵬、汪峰等人宣告離婚的日子。恰好,王菲的前男友、前閨蜜是快男的評審,汪峰自己就是好聲音的導師,這也造成了另一種意義上的「因緣際會」,甚至成為「神同步」。而湖南衛視也借力推出了王菲版的《因為愛情》的電視劇宣傳片。

快男:謝霆鋒十分興奮

當晚,因為早在之前王菲曾發微博關注謝霆鋒在「快樂男聲」的表現「都不忍心提醒你左眼」,也有不少人揣測謝霆鋒是否和舊愛王菲復合,因此無數人關心起謝霆鋒對舊愛離婚的反應。

而當晚謝霆鋒雖然在進場面對記者的追問時低頭不語、面色全黑,但記者在現場觀察到,謝霆鋒明顯十分興奮,不時越過李宇春和陳坤討論,不知道是否在議論共同的朋友王菲。同時,在點評選手時,謝霆鋒對於湉給了幾近咆哮的鼓勵,並幫助他戰勝范世琦、居來提的組合晉級5強。

好聲音:主題唱盡「分手」

前晚,錄播的《中國好聲音》竟神奇地押中了命題,出場的36名學員中有24名,所唱歌曲幾乎全部不離分手情盡舊愛已逝的主題,上演了一場「全民分手」的傷感演唱會。

更令人驚訝的是,節目播出前,汪峰還發了一篇長微博,宣稱「終於回到了一個人的生活」。對此,節目宣傳總監陸偉表示並非刻意安排,「我們之前完全不瞭解此事」,並表示之後也不會在節目中做任何環節安慰汪峰,「沒必要在節目中大張旗鼓」。陸偉還說,他們之前都並未見到章子怡或汪峰前期來片場進行過探班,而汪峰發微博日和好聲音播出日也只是純粹的巧合,「我們並不知情」。

雖然當晚並沒有人演唱汪峰的歌安慰導師,但孟楠還是「應景」地演唱了一首王菲2005年所唱的《天空》;而作為阿妹戰隊第一個出戰的學員,闞立文的一首《我願意》也唱到人心碎。

離婚猜測?

外遇說

網友「儂好旁友」:《王菲李亞鵬宣佈離婚前苗圃發博稱開心13笑》 2008年,演員苗圃和李亞鵬曾被媒體拍到一起吃飯牽手,由此引出苗圃插足王菲和李亞鵬婚姻傳聞,導致菲鵬婚姻亮紅燈。昨日下午,就在菲鵬宣佈離婚前幾小時,苗圃發博:今天對於我來講,一個字形容,開心……並笑了13次。

(當年李亞鵬和苗圃因合作《我們倆的婚姻》傳出緋聞,但外界普遍認為緋聞是為新劇炒作。面對牽手照片,李亞鵬曾憤怒回應「胡說八道!肯定是拍戲劇照,這些劇裡情節都有的!」)

網友「謝曉」(《南都娛樂週刊》執行主編)

忙乎了一上午終於簽片。(在謝曉發佈的這條微博裡,附上了將於週一出版的下期《南都娛樂週刊》封面。封面導讀為《離婚導火索疑為李亞鵬出軌,被王菲抓包》)

(記者解讀:此前,王菲好友劉嘉玲受訪時稱李亞鵬沒有第三者,稱李亞鵬並不是那樣的人,但關於李亞鵬有外遇的消息兩日來甚囂塵上。台灣媒體稱,「李亞鵬早有新歡,而這位新歡是開花店的。9月9日,李亞鵬在微博上曾發佈了一條鮮花店開幕的消息,坊間盛傳這家店的店主極有可能是李亞鵬新歡。」)

出家說

網友「行者拉薩」:薩迦寺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區薩迦縣奔波山上,傳說中王菲出家的地方,在此出家倒是有可能,但未必會久居寺廟做一位苦行僧,日喀則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條件非常艱苦。

(記者解讀:有消息說王菲春節後在西藏薩迦寺出家。不過薩迦寺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洛珠嘉措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對此事並不知情。洛珠嘉措還說薩迦寺本寺歷史上從未收過女徒弟,本寺之外還有一座尼姑院,只有尼姑院才可接收女弟子。)

      責任編輯:慧动
傳王菲將攜大女兒返港定居      [2013-09-18]
王菲求佛路:願棄「我執」增智慧      [2013-09-15]
王菲離婚或因一個出家一個出軌      [2013-09-15]
媒體:王菲離婚疑抓包李亞鵬出軌      [2013-09-15]
王菲感情關係譜 舊情人全部單身      [2013-09-14]
媒體猜測王菲離婚後很可能出家      [2013-09-14]
王菲離婚後深夜返京 眼眶泛淚      [2013-09-14]
王菲離婚 李亞鵬聲明:你是傳奇      [2013-09-13]
王菲《傳奇》侵權案25日開庭      [2013-09-23]
媒體問李亞鵬將來打算 笑稱再娶      [2013-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