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沒打敘國不代表不打伊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奧巴馬說,美國的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解決方案向伊朗表明,有可能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核對峙。但奧巴馬還表示,伊朗人可能認識到,不應該從美國沒有打擊敘利亞得出美國不會打擊伊朗的結論。

據國際在線援引英國廣播公司9月15日報道,奧巴馬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節目的獨家採訪時談到了敘利亞化學武器框架協議的意義、以及該協議可能給伊朗核問題帶來的影響。

但奧巴馬說,伊朗人可能認識到,不應該從美國沒有打擊敘利亞得出美國不會打擊伊朗的結論,伊朗人明白,「對我們來說,核問題比化武問題嚴重得多。」

奧巴馬還表示,美國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施加壓力收到了成效。

週六(9月14日),美俄就敘利亞化學武器達成框架協議。協議規定,敘利亞必須在下星期內提供全部化學武器的庫存清單,並制定計劃在2014年中之前銷毀全部化武。

奧巴馬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這一框架協議是解決敘利亞危機的「重要一步」。但他同時警告說,如果敘利亞不能信守解除化學武器的承諾,美國仍可能對其採取行動。

奧巴馬在採訪中還透露,他在敘利亞問題上與伊朗總統魯哈尼交換了信件。美國曾經多次警告伊朗,為了阻止伊朗繼續發展核武器,美國會考慮選擇軍事打擊。

      責任編輯:春緋
奧巴馬稱願意談判 指共和黨敲詐      [2013-10-09]
領導人手機:奧巴馬黑莓金正恩HTC      [2013-10-08]
敘利亞化武銷毀工作開始      [2013-10-06]
奧巴馬缺席APEC增強中國在亞太主導地位      [2013-10-05]
奧巴馬缺席 被調侃沒錢付油費      [2013-10-05]
奧巴馬:政府關門不去亞洲      [2013-10-05]
克里代替奧巴馬出席APEC峰會      [2013-10-04]
奧巴馬取消印尼文萊之行      [2013-10-04]
政府關門 奧巴馬或無法赴APEC      [2013-10-04]
伊朗網絡戰指揮官疑遭槍殺      [201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