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吳伯雄:盼馬王兩個人好好談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伯雄打破連日沉默,出面呼籲馬王兩人好好談談。(中評社 倪鴻祥攝)

【文匯網訊】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17日傍晚首度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涉關說司法遭撤銷黨籍表達看法。他說,馬王都是重要支柱,任何人受傷都不樂見,很希望馬能多聽別人意見,馬王兩人好好談談,共同推動沒有關說的文化、共同研究怎樣讓「立法院」早日恢復正常,讓大事能順利推動。

據中評社報道,馬英九8日批評王金平涉及關說司法後,連日來不論是「黨中央考紀會」撤銷王金平黨籍、台北地方法院准予王金平暫時保有黨籍,還是國民黨委託律師提出抗告,吳伯雄都保持緘默不回應。

吳伯雄17日傍晚在會見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率領的雲南訪問團後簡短表達感言,一開始他眉頭深鎖,後來臉色逐漸轉為和悅。他表示,事發後馬英九確實有打電話給他說明,相信馬還是願意聽聽大家的意見,司法當然還是大家要尊重。

媒體詢問他是否願意擔任馬、王之間的說客,吳伯雄說,對他來說都是一念之間的事,大家多一份慈悲,就多一份智慧。

吳伯雄指出,這段時間的發展,相信每個人都憂心忡忡;他這幾年來基本原則是要和諧團結,這是他一直所推動的,尤其馬英九跟王金平都是重要支柱,任何人受傷都不是樂意看到的。

他表示,馬英九認為關說文化希望能夠遏止,當然能理解,馬認為「立院」議事運作可以更順暢,讓很多「國家重要措施」可以推動,當然也可以理解,但是目前的情況很希望馬能多聽別人的意見,他相信馬會啦!

他指出,假如馬英九有所垂詢的話,當然很樂意提供一點意見;但基本上希望「立法院」運作能夠早日正常,過去情況當然不是王金平一個人的責任,但確實全世界的國會很少有這樣的情況,這也是全民所關心的。

吳伯雄說,王金平認為不是關說而是關切,中間要怎樣區隔?希望馬王兩個好好來談談,共同來推動沒有關說的文化,也共同來研究怎樣讓「立法院」早日恢復正常,讓大事能順利推動,這是他的希望。

      責任編輯:京辰
美前總統孫女:馬英九承襲蔣介石      [2013-09-17]
王金平神秘女婿曝光 金融界背景      [2013-09-17]
王金平保黨權 國民黨提2理由抗告      [2013-09-16]
王金平暫保黨籍 國民黨擬提抗告      [2013-09-16]
國民黨稱馬英九不知王金平嫁女      [2013-09-16]
國民黨全代會王金平被除名      [2013-09-16]
蘇貞昌吁彈劾馬英九 求助王金平      [2013-09-15]
「蘭陵王」與馬英九對比照瘋傳      [2013-09-15]
馬英九:仍會稱王金平「王院長」      [2013-09-15]
蘇貞昌讓馬道歉將提「總統彈劾」      [201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