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報告:朝鮮政權可能突然垮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研究機構蘭德公司近日發表報告,警告朝鮮政權可能就像當年東德垮台一樣,在毫無預警下突然垮台,建議美國應當考慮開始與中國磋商在朝鮮設立隔離線,以免一旦金正恩政權垮台,中國部隊會與美韓部隊發生衝突。

鳳凰衛視消息,報告稱,一旦金正恩政權突然垮台,將帶來嚴重人道危機,甚至是核武、化武擴散等災難性後果。中國可能會在朝鮮邊境設立緩衝區,控制朝鮮難民湧入邊境,及防止美軍靠近朝中邊界,甚至可能向朝鮮派出部隊,導致與美韓軍隊發生衝突。

報告表示,朝鮮政權垮台的其中一個可能性是金正恩遇刺身亡,但其政權在未來幾年垮台的機會率,只有約2%。

另據報道,朝鮮21日宣佈無限期押後原定在25日舉行的朝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韓國政府對此暫時未作回應。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聲明指出,由於韓國的保守勢力利用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來加劇朝韓對抗,所以決定推遲有關活動,直至出現一個正常氣氛來舉行對話和談判。朝韓兩國早前商定於25號至30號,在金剛山舉行中止了接近3年的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根據朝韓紅十字會在16日互換的參加者名單,韓國有96人,朝鮮有100人參加活動。對於朝方突然押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有韓國的參加者表示非常失望。

他在月曆上標示了日期,每日倒數,甚至已經準備好大量物資交給在朝親人,對於現時團聚夢落空,感到錯愕和失望。除了團聚計劃押後之外,朝鮮還表示,原定在10月2日舉行的重啟金剛山旅遊計劃會談也會推遲。

      責任編輯:周銘
俄羅斯漁船遭朝鮮邊防部隊射擊      [2013-09-21]
朝鮮新公民證印金日成金正日照片      [2013-09-21]
金正恩回信朝鮮女足:要揚名天下      [2013-09-21]
韓媒:朝鮮人最討厭聽「獻出來」      [2013-09-20]
朝鮮願盡快無條件重啟六方會談      [2013-09-18]
韓朝商定10月31日共辦投資推介會      [2013-09-16]
韓軍擊斃一名試圖越境赴朝男子      [2013-09-16]
韓國國旗首次在朝鮮升起      [2013-09-16]
韓國國旗首次在朝鮮升起      [2013-09-15]
伊朗總統:伊不會放棄任何核權利      [201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