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薄熙來於21日17:30被押解至濟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2]
放大圖片

圖:8月25日,薄熙來被押上濟南中院被告席

【文匯網訊】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將於22日10時開庭,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作出一審宣判。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於18日16時發佈公告稱,定於22日10時在該院第五審判庭公開宣判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

據大公網報道,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將於22日10時開庭,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作出一審宣判。薄熙來若不上訴,將押往北京秦城監獄服刑;若上訴,將移交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本網獲悉,薄熙來於21日17時半被押解至濟南,而薄案判決書將在網上公佈。

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於18日16時發佈公告稱,定於22日10時在該院第五審判庭公開宣判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此前,濟南中院於8月22日至26日對薄熙來案進行了5天庭審,薄熙來推翻開庭前自白書和供詞,拒不認罪,控方曾要求對薄熙來從重懲處。

法院外安保嚴密

濟南中院門外21日已經有警察和警車把守,大閘前有閉路電視監控,法院對面已經佈置好大量「水馬」和拉起警戒線,圍起傳媒採訪區域。

記者13時在濟南中院附近看到,法院附近安保嚴密。法院正門前的經二路與東門前的順河東街西側均不允許通行。

濟南連日陰雨,不時看到執勤的警察、警車,警力較平時大有增加,共同維持秩序。即使離法院較遠的緯一路、館驛街等,每個路口都有三至五名警察在執勤。至17時左右,路障和警戒線撤除,但警察仍在路口巡邏。

至於辦理採訪許可證,和舉行法院記者會的酒店,一律禁止市民進入。記者入內亦需先經過安檢,行李亦都要過X光機。

薄昨被押到濟南

據悉,薄熙來22日將到庭聆聽法官宣讀判決書,上月旁聽庭審的人員包括薄家親屬也將到庭。薄熙來於21日17時半左右被押解到濟南。

此前,濟南中院曾通過官方微博對庭審過程進行全程直播。據瞭解,這一公開透明的方法此次將得到延續。而對薄熙來的判決書也將通過微博進行發佈。在宣判之後,濟南中院還將在負責媒體接待的吉華大廈6樓舉行通報會。

按照通常的格式,刑事判決書將列舉對薄熙來指控的罪行以及相關的證言、證物,列舉法院對薄本人及辯護人的各條意見是否予以採納,以及根據刑法條款作出的判決結果。

薄上訴可能性大

薄熙來如不服判決,可在接到判決書的第二日起十天內,通過濟南中院或直接向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山東省高院將在兩個月內審結,且其判決為終審判決。如果法定期限內未上訴,檢察機關也沒有提出抗訴,一審判決將發生法律效力。許多外媒及一些知名律師普遍預計薄會上訴。

而薄熙來若選擇不上訴,將被押送到秦城監獄開始服刑,此前羈押的日期可折抵刑期。薄昔日親信、曾出庭作證的王立軍目前正在秦城監獄服刑。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慧动
薄熙來上訴可能性極大      [2013-09-22]
薄熙來案今天上午10時公開宣判      [2013-09-22]
薄案將宣判 法院警戒嚴於上次庭審      [2013-09-21]
薄案明早宣判 料中午完成整個程序      [2013-09-21]
聯早:薄熙來陳小魯的「謝幕」      [2013-09-21]
律師陳有西:薄熙來判不了死刑      [2013-09-19]
專家稱薄熙來拒認罪或導致重判      [2013-09-19]
專家:薄熙來不會判死緩 定會上訴      [2013-09-19]
薄熙來案22日宣判 料仍微博直播      [2013-09-19]
三中全會將使薄案成「餘興節目」      [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