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薄熙來案今天上午10時公開宣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22]
放大圖片

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經過近5天公開開庭審理,8月26日13時04分一審庭審結束,法庭宣佈依法擇期宣判。這是8月26日的庭審現場。

【文匯網訊】據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在其人民網官方微博消息,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將於9月22日10時公開宣判。

據人民網報道,8月22日上午8時43分,薄熙來案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經過近5天的公開開庭審理,於8月26日13時04分一審結束。

庭審期間,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通過其官方微博及時發佈了庭審情況。

濟南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單獨受賄和共同受賄共計折合人民幣2179.0587萬元,數額特別巨大;共同貪污公款人民幣500萬元,數額巨大;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應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並予以數罪並罰。

公訴人指出,起訴書的指控是根據大量事實證據得出的結論。薄熙來對起訴書指控涉嫌犯罪的事實作了陳述,對指控予以否認。

經過法庭調查和法庭辯論,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在公訴意見書中向法庭提出,根據「寬嚴相濟」的刑事政策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被告人罪行極其嚴重,又拒不認罪,被告人沒有自首、坦白、檢舉揭發的情節,不具有法定從輕處罰情節,必須依法從嚴懲處。

薄熙來,1949年7月3日出生,山西省定襄縣人,曾任大連市市長、市委書記,遼寧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省長,商務部部長,十七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等職務。2012年4月10日,鑒於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停止薄熙來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並由中央紀委對其立案檢查。同年9月28日,中共中央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同日,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罷免了薄熙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最高人民檢察院以其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決定逮捕。案件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於2013年4月10日以被告人薄熙來涉嫌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移送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7月25日,濟南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薄熙來涉嫌犯罪提起公訴。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慧动
薄熙來案22日宣判 料仍微博直播      [2013-09-19]
薄熙來案9月22日上午公開宣判      [2013-09-18]
聯早稱薄熙來案一審料22日宣判      [2013-09-18]
中國首富:萬達做大不是靠薄熙來      [2013-09-12]
專家從薄熙來案解讀證據問題      [2013-09-09]
從審判薄熙來案看證人出庭作證      [2013-09-08]
薄熙來案主審官王旭光成網絡名人      [2013-09-08]
薄熙來案庭審微博公開最令人滿意      [2013-09-05]
法律專家評「薄熙來案」庭審證據      [2013-09-04]
專家評薄熙來案主審官所起作用      [201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