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聯早稱薄熙來案一審料22日宣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8]
放大圖片

庭審現場的薄熙來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案一審判決,極有可能在本月22日宣判,薄熙來將面對何種刑期、是否會當庭上訴,將是本案最大看點。

據大公網援引聯合早報網報道,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案一審判決結果「應該快(公佈)了」,山東省方面可能在今天宣佈濟南中院將於來臨星期天公佈審判結果。

接近濟南中院的消息稱,薄熙來案一審判決很有可能是公開宣判,也就是薄熙來會出庭,法官將當面對他宣讀判決書,薄熙來過後可以再決定是否要上訴。

中國刑法律師昨晚受詢時表示,根據中國法律,刑事案件被告人可以在宣判次日起的10天內提出上訴,過期則不再享有上訴權。由於10月1日至7日是中國國慶長假,因此如果濟南中院在本週日宣判薄熙來案一審判決結果,意味著薄熙來最遲可於10月9日決定是否要上訴。

濟南中院是在8月22日至26日,連續四天半公開審理薄熙來案,期間通過微博公佈庭審紀實,每半天召開一次通報會,其開放程度可謂開創了中國司法審判的先河。

薄熙來當庭翻供,矢口否認「三宗罪」,僅承認自己在王立軍叛逃一事上有錯誤、負有責任,但拒不認罪。

公訴人則認為,薄熙來受賄貪污合計2600餘萬元人民幣(535萬6000新元)、濫用職權的證據確實充分,薄熙來也不具有從輕處罰情節,應當依法從嚴懲處。

多名分析人士早前受訪時認為,薄熙來被判死緩的可能性極大,從薄熙來一審抗辯的情形分析,他很有可能對判決提出上訴。不過由於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很有可能於11月初召開,薄熙來案在三中全會召開之前了結的概率極大。

聯早上周和過去兩天,多次致電濟南中院媒體熱線,但無人接聽電話。至於因為薄熙來案吸引了53萬網上粉絲的濟南中院微博賬號,過去兩個多星期的發帖量不多,除了發佈幾句法律格言或轉發其他法律相關的微博,沒有關於薄熙來案的網帖。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春緋
聯合早報:薄熙來案庭審創先河      [2013-09-29]
環時:薄熙來案緊扣法律無劇本      [2013-09-24]
薄熙來案一審宣判      [2013-09-22]
央視回顧薄熙來案庭審全程      [2013-09-22]
薄熙來案一審判決書全文      [2013-09-22]
審判長宣讀薄熙來案審判要點      [2013-09-22]
直播:濟南中院宣判薄熙來案      [2013-09-22]
薄熙來案今天上午10時公開宣判      [2013-09-22]
薄熙來案22日宣判 料仍微博直播      [2013-09-19]
薄熙來案9月22日上午公開宣判      [2013-09-18]